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苏打绿”来沈采风学唱二人转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29日03:10
  4月27日晚,台湾组合“苏打绿”冒雨来沈参加“天下玩乐令”采风活动,五位年轻的音乐人一下飞机便直奔二人转剧场,听一听最原汁原味的东北二人转。演出结束后,“苏打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兴奋地表示:“二人转的音乐融合了地方戏曲和流行音乐元素,激发了我们创作新歌的灵感。”

  “苏打绿”对二人转早有耳闻。尽管东北方言让几个人听得云里雾里,但他们仍然看得津津有味,被东北二人转的魅力所折服。谈起看二人转的感受,“苏打绿”说:“二人转演员好厉害,每一对搭档都有自己的绝活,无论是演唱还是逗乐,让我们大开眼界。”采访现场,当记者请“苏打绿”演唱一小段二人转时,他们笑着说:“我们真的和老师学了几句《小拜年》,可惜音调太难掌握,一顿饭的工夫就忘记了,可见二人转真是很难学。”

  第一次来沈阳采风,“苏打绿”组合直言对这座北方城市充满好奇,而最令他们拍手叫绝的除了二人转还有地道的东北菜。在沈阳一家农家院餐馆就餐时,五个年轻人东瞧瞧西看看,土炕、旱烟、木头窗户等东北农家特色物品让他们倍感新鲜。当吃到小鸡炖蘑菇、酸菜白肉、五彩拉皮等特色东北菜时,他们表示一点陌生感也没有,“那股香香的味道真是终生难忘。”

  “苏打绿”组合成立近十年,成员们始终坚持原创音乐的特色,他们的歌曲《无与伦比的美丽》、《小情歌》等深受时下年轻人喜爱。被问及成名的感受,他们说:“我们红吗?真的没有感觉。说实话,家里隔壁的阿姨都不认识我们。”听说沈阳年轻人很追捧自己的音乐,“苏打绿”非常开心,连连要求老板要在沈阳开个唱。

  本报记者 唐晓诗 通讯员 张娇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