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大将来汉“卖”基因图谱 3年内实现人均3万块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0年04月29日03:35

  买自己的基因图谱只要3万块

  投资100亿 华大将来汉“卖”基因图

  本报讯(记者 雷闯)一个人生了病,通过基因检测就能开出合适药物,如果都能对着自己的基因图谱开药,寿命就大大延长了。

  昨日,华大基因与光谷生物城签订协议,将投资100亿元建个产业园,市民要买自己的个人基因图,只要3万。

  我国每年有250万人因药物不良反应而住院,有20万人因服药不合理死亡。华大基因执行总裁王俊说,如果每个人都有了基因图谱,这一现象就能有效遏制。

  2000年,人类基因组计划草图绘制完毕,人类进入基因时代。2007年,由华大基因研究院研发的第一个黄种人基因组测序在深圳完成,中国基因研发技术达到世界领先地位。

  王俊介绍,去年美国有500多万人接受基因检测,市场收益达30亿美元。在英国,基因检测出现在健康超市,像体检一样普及,“而中国市场前景更大。”

  10年前完成一个人的基因组图谱,要花费30亿美元,3年前费用降到了3000万元,而到去年只要30万元。王俊说,“未来三年内,费用就可降到3万元。”

  华大基因投资的这个产业园,谋划打造的产值是达千亿元。届时建成的高档体检中心,将面向社会提供基因快速诊断服务,而整个测序时间只要1天。

  ◇链接

  基因组图谱被誉为“人体的第二张解剖图”,通过分析人体24条染色体的碱基序列,获得个人基因组,有助于预防遗传疾病,有助于人类认识自身、掌握生老病死规律、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了解生命的起源,为新药物研制以及新医疗方法提供依据。

  ◇关于产业

  五大项目冲击千亿产业

  本报讯(记者 雷闯 通讯员 李宏)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华大基因方面宣布,投资100亿元重点用于五大项目上,力争打造1000亿元产值。

  据介绍,投资分两类,一是耗资5亿建立创新平台,每年通过教学,向全国输送4000名基因人才。利用该平台,华大基因还将在武汉建立万万亿次超算中心,用于数据信息分析,发展云计算产业。

  另外,95亿元是要规划1500亩用地,建立包括生物医药、生物能源、生物农业、生物制造和生物环保等领域的产业化基地。其中,在生物农业方民,发展新的转基因育种、分子育种,并将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张启发院士合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