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耶鲁大学医生遭前华人同事枪杀 枪手携千发子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29日02:33
[提要]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印度裔医生图尔被他的一名前华人同事王励山(又译王立山)连开多枪射杀。警方在王励山车里发现他还打印出另外两人资料、三支手枪和1000发子弹。那两个人也曾与王励山共事,而且直接涉及王励山被医院开除事件。王励山被控谋杀、意图谋杀及非法持有枪支罪。警方怀疑两人在一家医院工作时结冤,王励山自称两度遭被杀者侮辱。[原因为何]
王励山
王励山27日出庭受审时始终低垂着头。

  
    枪手为华人,其妻子与父亲都患癌症,与被杀者因事结怨

  当地时间4月26日,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印度裔医生瓦金德尔-普尔-图尔被他的一名前华人同事王励山(又译王立山)连开多枪射杀。据悉,王励山为数年前遭纽约市一家医院开除的事与图尔结怨,愤而行凶,并在去年对两人共事过的医院提出过歧视诉讼。王励山被控谋杀、意图谋杀及非法持有枪支罪。

  持三支枪千发子弹行凶

  26日,44岁的华人医生王励山枪杀了在耶鲁大学工作的印度裔医生。事件发生于受害者在康州布兰福特镇的郊区住宅的停车场。

  据美国媒体报道,34岁的图尔是耶鲁医学院博士后第一年研究员。26日早上,图尔在自家公寓停车场取车,被躲在一旁的王励山开了数枪。图尔怀孕5个月的妻子听到枪声,跑出来发现了持枪的王励山时,丈夫则已倒在血泊中。

  图尔妻子并不认识王励山,厉声责问他到底在干什么。王励山调转枪口向她开枪。图尔妻子急忙躲到一辆车子后面,才逃过一劫。嫌犯作案后开车逃离现场,邻居之后报警,并在现场对图尔进行了急救,无奈图尔伤势太重,已当场死亡。根据目击证人提供的凶嫌人物特征和车辆信息,警方在案发不远处的一个十字路口将王励山的车子截住。

  27日公布的警方报告显示,警方在王励山车里发现他还打印出另外两个人的资料、三支手枪和1000发子弹。那两个人也曾与王励山及图尔共事,而且直接涉及王励山被医院开除的事件。

  27日,王励山身穿深蓝色西装上衣和白色囚服出现在法庭上,他一直低垂着头不发一言,也不表示是否认罪。法官认为,有理由继续拘押他,把其保释金定为200万元,并把下次听证日期定为5月11日。

  10年前在其实验室雇用王励山的达拉斯西南医疗中心副教授史托瑞说,王励山的妻子患乳癌,父亲有肺癌,“他不断受到打击”。

  曾写下23页诉状告医院

  警方怀疑两人是在纽约市布鲁克林一家医院工作时结下冤仇,导致这场悲剧。据美国《侨报》报道,警方称,死者图尔在到耶鲁大学医学院工作之前,曾在纽约布鲁克林的金斯布鲁克犹太医学中心(KJMC)工作,当时和王励山是同事。

  根据王励山的说法,他之所以和金斯布鲁克犹太医疗中心发生矛盾,主要就是因为他看不惯院内医生护士联手欺骗,相互袒护,甚至篡改病历,置病患福祉于不顾。他在不断向主管提出抗议后,遭到不停的歧视与报复,最后被院方解职。

  王励山在2008年6月向纽约的联邦“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提出指控,声称自己在KJMC受到歧视。

  根据纽约东区联邦法院文件显示,王励山称他本人和其他华人医生在这家医疗中心的内科与急诊室工作,受尽主管的无理欺侮。在长达23页的自诉状里,王励山历数他个人和他所知的华人医生遭到歧视不公的事件。例如,在2008年,他不止一次看到院内主管、医生和护士篡改病历,掩饰错误。

  他说,当他把这些情况上报时,竟无人理会。还有一次,他在急诊室目睹一名医生对病患处置不当,他向主管反映,结果被认为是精神有问题。

  自诉两遭被杀者侮辱

  他在自诉状中至少提到两次与26日被杀害的印度裔医生图尔之间的冲突。他指控在2008年4月,担任医学部门总住院医师的图尔在一次早晨会议中,当众以言语侮辱两名华人医生。

  当年5月,图尔指责王励山不回复呼叫与电话,而且都找不到他。王励山反驳说他当天都在医院加护病房工作,不可能找不到他。两人发生激烈争吵。图尔事后称王励山作势威胁他。但当时图尔并没有召集警卫到场。王励山当天被命令呆在小房间中,不得离去。2008年5月22日,院方通知王励山停职,当年7月他则被医疗中心开除。

  一年后,纽约联邦“平等就业机会委会员”在2009年5月8日对王励山的职场歧视提控做出回复,称院方提供各种证据,说明停职是基于“多次表现失职”。EEOC表示,难以认定KJMC违反联邦职场的规定,建议王励山可在90天内另循法律途径提出对KJMC的民事诉讼。王励山立即于去年7月委请律师向纽约联邦东区法院提控,全案还在审理之中。 中新 法制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