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戴相龙:社保基金PE投资到位资金逾50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9日04:23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28日表示,社保基金已对6只私募股权基金(PE)进行投资,承诺投资规模为80亿到90亿元,其中有超过50亿元资金已经到位。

  戴相龙是在出席“渤海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三周年庆典暨PE高端论坛”时做上述表述的。他说,国家批准社保基金可用10%的资金投资私募股权基金。社保基金现在的规模是7000亿,预计2015年可达2万亿。未来社保基金将致力于简化对基金二期投入的投资程序,并可能投资组建一些“基金中的基金”。

  此外,戴相龙指出,中国企业开展融资结构改革的必要性已经凸显。2009年中国企业负债增加,竞争力相应减弱并使得商业银行风险上升,因此应开展包括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比例调整等在内的企业融资结构改革。戴相龙还敦促有关部门尽快出台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办法或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办法,使基金投资尽快有法可依。(高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