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碾女警疑犯身家数千万 开假“陕O”为逃避追捕

来源:西部网
2010年04月29日05:58

线索提供者获万元奖励
线索提供者获万元奖励

  疑犯马志明身家数千万,自称一直开假“陕O”就为逃避追捕,从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案件回顾

  4月24日下午3时04分违法奔驰碾断女警胳膊

  马志明驾驶“陕O01696”黑色奔驰越野车行至西安市西华门十字,执勤的西安市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女民警张昂发现其违规行驶、新车挂旧牌、有盗牌套牌嫌疑,遂示意司机靠边接受检查,并要求出示相关证件。马志明在靠边行驶当中突然加速,致使张昂被拖行二十余米,摔倒后右臂被车轮碾轧,造成右肱骨骨干粉碎性骨折,多处软组织损伤。马志明驾车逃逸。

  4月26日下午3时查获涉案“陕KZR088”

  案发后,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相继作出重要批示。西安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由副局长王海玲任组长,刑侦局局长孙建华、莲湖分局局长周晓民、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孟琨琪任副组长的“4·24”专案组昼夜展开侦破,于26日下午3时在西安市西五路78号院门前,将更换车牌弃于此地的“陕KZR088”涉案车辆查获。

  4月26日晚确定肇事司机是马志明

  26日晚,“陕KZR088”车所属的榆林长城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马子荣供述,他将公司这辆黑色奔驰越野车借给了哥哥马志明。经进一步侦查,专案组确定事发时驾驶该车的疑犯就是马志明。

  4月27日22时在兰州抓获马志明

  27日中午,专案组确定马志明和女友逃往兰州,西安警方当即向兰州警方发函,请求协助抓捕。当日傍晚6时,几名民警飞往兰州。当晚10时,嫌疑人马志明及其女友在兰州落网。本报记者程彬刘俊锋实习生丁宁

  碾伤西安女交警的疑犯马志明和其同居女友昨晚9时49分被从兰州押回西安。戴着手铐的马志明沉默不语,神情沮丧。

  今日凌晨零时20分,因涉嫌故意伤害和妨碍执行公务,疑犯马志明被依法刑拘,而其女友马覃因涉嫌包庇同被刑拘。马志明是公安部B级通缉在逃犯。

  “回来啦,两疑犯被押回来了……”昨晚9时49分,西安市莲湖区看守所门前,专案组9名侦查员驱车8个多小时从兰州返回,疑犯马志明和其同居女友马覃出现在众人面前,戴着手铐沉默不语,神情沮丧。

  昨晚8时,和莲湖看守所同院的公安莲湖分局刑警大队3楼会议室里,坐满了各路记者,而楼下门口,数十记者扛着“长枪短炮”在等候。

  晚9时49分,警车驶来,戴着眼镜的马覃先被押下警车。秀气的她身高近1.7米,身着蓝色牛仔裤,低着头,在民警押解下快步走进刑警大队。

  随后,身高约1.7米的疑犯马志明神情沮丧地下了车,他身着蓝色夹克衫和牛仔裤,在众多镜头面前寸步难行,刑警们不得不护着他挪动脚步。

  从看守所门口到刑警办公室,仅仅二十多米的路程,疑犯马志明走了七八分钟。而众多记者挤在狭窄过道,趁刑警办公室门打开瞬间争抢拍照。“哎呀,我的脚被夹住啦……”一名女记者边拍照边惊叫着……

  本报记者 程彬 实习生 丁宁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