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红衫军”街头交火政府军 示威者用步枪射击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9日06:02
28日,曼谷,泰国士兵开枪射击红衫军。当天,准备扩大反政府示威范围的红衫军与军队发生冲突,1死18伤。

    28日,曼谷,泰国士兵开枪射击红衫军。当天,准备扩大反政府示威范围的红衫军与军队发生冲突,1死18伤。


28日,曼谷,一名红衫军示威者准备用石头袭击政府军士兵。
28日,曼谷,一名红衫军示威者准备用石头袭击政府军士兵。

  泰“红衫军”街头交火政府军

  “红衫军”扩大示威范围,军警阻拦爆发冲突,示威者用自动步枪射击,一士兵死亡

  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28日下午从首都曼谷向北郊巴吞他尼府游行集结,试图扩大示威范围,途中与政府军发生冲突。为阻止“红衫军”北上,泰国士兵鸣枪示警,并向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双方冲突致死1名士兵,另有18人受伤。

  向曼谷北郊开进

  美联社报道,“红衫军”持续数周的示威游行致曼谷几大商业区几近陷入“瘫痪”,而“红衫军”28日宣布将扩大示威范围。约2000名“红衫军”当天上午从集会地点曼谷市中心拉差巴颂路口出发,前往曼谷北部约70公里处的巴吞他尼府,声援那里的“红衫军”示威者。当车队行进到曼谷北郊维帕瓦滴兰实路时,遭到数百名军警拦截,双方相隔数百米对峙。

  按泰国《民族报》说法,军警一开始持自动步枪和手枪朝天鸣枪示警,随后向“红衫军”乘坐的摩托车车轮开枪。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双方在相距一公里的两处地点发生冲突。泰国军队向示威者发射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红衫军”则用石块、削尖的木棍等物品还击。“红衫军”卫队部分成员边骑摩托车,边用自动步枪射击。冲突中,一名士兵头部受伤,被抬上一辆军车。

  泰国急救机构28日晚说,1名士兵在冲突中死亡,另有18人受伤,其中3人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

  空军检查站遭冲击

  由“红衫军”领导人之一的宽斋·巴那带队,一支“红衫军”在廊曼机场北侧的泰国空军第六飞行大队检查站与戍守士兵发生对峙。

  宽斋下令手下冲破检查站,引起双方冲突。其间,士兵向示威者发射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示威者则以土制“竹火箭”还击。《民族报》说,一派支持现任政府的民间团体加入冲突,与“红衫军”对抗。泰国国家电视台报道,冲突过后,“红衫军”成员抢占了廊曼机场附近一座天然气汽车加气站。

  可能发生更多暴力

  美联社分析说,“红衫军”正在挑战军队的“极限”。随着泰国政府逐渐丧失耐心,28日的对峙之后,泰国可能发生更多暴力事件。

  (新华社电/专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