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假冒残疾人乞讨 称为丈夫治病实为自己吸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9日06:04

  街头乞讨称给丈夫治病实骗钱?

  “残疾”女的家公表示,儿媳车祸后染上毒瘾,多年来以各种理由骗钱吸毒

  文/图 记者肖颖

  昨日,在顺德大良府又市场门口见到阿艳(化名)时,只见她单手拄着一根拐杖,将自己的残疾证和“求助”广告在地上一摆,她连嘴都不需要张,就有不少市民将口袋中的零钱丢到她的面前。“她是容桂本地的残疾人,还要为患重病的丈夫和正在上学的儿子出来乞讨,挺可怜的!”一位阿婆同情地说。

  “阿艳出来讨钱根本不是为了治病,而是为了吸毒!”昨日,阿艳的家公辉叔(化名)流着泪地告诉记者,阿艳已经行乞多年,骗得的钱已经不计其数。

  口述:为患病丈夫做乞丐

  当记者问起阿艳的身世时,她告诉记者,她今年39岁,九年前的一场车祸让她的左腿再也无法下地走路,丈夫辞去了工作,在家照顾阿艳。今年春节,阿艳的丈夫被诊断患肝腹水、肝硬化等多种疾病,从此以后卧床不起。她只好外出找工作。可是由于年纪偏大,视力又不太好,她都未得到一份工作机会。

  阿艳还称自己的儿子在上学,她只好出来乞讨。“家人觉得我这样做丢了他们的脸。”阿艳说,她只好偷偷地来到大良乞讨。

  收入:连学校都为她捐钱

  在“顺德人网”BBS上,网友“xqbyyt ”称,他在两年前就接触过阿艳,虽然当时他觉得对方好像有点不对劲,但是去了她家看后,发现是“真人真事”,于是出手帮助了对方。帖子引来不少好友回复,其中不少好友表示已向她捐了钱。

  内幕:“残疾”女在家不残疾

  “她在家里根本就不用拄拐杖,千万别信她!”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上佳市居委会了解阿艳的身世,阿艳的家公辉叔在那里详细地讲述阿艳乞讨的前因后果。

  辉叔说,阿艳遭遇车祸以后,因为伤口剧痛不已,在他人误导下以吸食毒品来减轻痛苦。阿艳的丈夫阿林也同时染上了毒瘾。1998年,阿艳和丈夫自愿接受了戒毒。可是好景不长,直到2007年,阿林因为吸毒被公安抓获,劳教了1年六个月后获释。不知从何时起,阿艳也重新染上毒瘾。于是阿艳以各种理由向家人要钱。

  “最近阿林病了,阿艳以治病为借口向我和她的父母借钱用,我都不记得这些年来给过多少次钱了。”辉叔说。可是,阿艳向外人宣称“丈夫没钱治病、没饭吃”,她和丈夫却把家中的液化气瓶也卖了。更让辉叔吃惊的是,阿艳不仅变卖自家的东西,就连他家门外的铁闸门也撬去卖钱。据附近居民反映,阿艳还经常将从社区领来的低保救助粮油卖给街坊图利。

  居委会:一直没放弃努力

  上佳市居委会表示,自从阿艳2002年11月迁到当地后,就一直接受低保救助。从今年起每月都有380元的补助,1月~3月,她就领了50公斤大米和10余升油。为了帮助阿艳和丈夫戒毒,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说,但对方均予以拒绝。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曾尝试将她送往戒毒所,但是由于戒毒所不接收吸毒的残疾人,“我们现在只能每天苦口婆心地劝她戒毒,希望她有一天能醒悟。对此我们从没有放弃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