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124名战士获得部分课目免训权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29日06:55
  3月30日,某炮兵团火箭炮营指挥连按计划展开射击课目的训练,该连上士韩建勇向营连申请免训这个课目。营里对他进行该课目的考核果然成绩优秀,获得免训权的他随即转入信息指挥系统操作的训练。专业基础训练展开以来,韩建勇共有正运算、逆运算、解三角等9个课目被免训。

  该团团长李庆东介绍说,在这个团,训练基础较好的二年度以上战士,可以根据自己的训练水平,申请获得一些课目的免训权。像韩建勇这样享有部分课目免训权的战士全团已有124名。

  往年专业基础训练展开后,营连整建制一个课目一个课目地落实训练,整体推进。这样,就造成了“一锅煮”、“一刀切”的现象,基础弱的战士吃不了,二年度以上的老兵吃不饱、当陪练,年年上一年级。不但如此,由于训练资源和装备有限,新老兵挤在一起“窝工”的现象也因此更加突出,战士训练积极性也提不上来。

  担任军区二年度以上兵提前训的试点任务后,这个团领导调查发现,专业基础训练中,一些基础性课目,有不少二年度以上战士已达到优秀标准,完全可以过关升级,于是,他们根据自身专业训练特点,合理制订考评考核规则,创造性地推开了“免训不免考”训练机制,拉开了训练层次,区分了训练重难点,避免了专业课目训练原地“打转转”。

  免训并不是漏训,免训必须过考核这一关。当分队将进行某一课目的训练时,该课目基础好的战士提出免训申请后,营连先组织摸底考核。战士们在考场上获得免训资格,便可以免除该课目的训练,但当这个课目训练结束前,这些免训的战士仍旧要被拉回连队,进行该课目的验收考核,不过关同样要补训。

  部分课目免训,免训的战士都干啥去了?笔者了解到,成绩合格的战士可以直接担任教练员,或者转入下一课目的训练。

  【一句话点评】每个战士都“吃好”

  专业基础训练吃“大锅饭”,一直是个老问题,创新“免训不免考”机制将其破除,破得彻底,破得好!(《人民前线》编辑 张凤海)

  人民前线 4月23日 程永亮 曹 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