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房产新政出台 投资客撤出住宅市场转攻商务地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07:13
  新政实施一周后,北京住宅市场的降温势头明显,新旧房交易量的跌幅达到了三成左右,不少投资者开始出货转投商业地产。近日,记者从北京亦庄新城BDA芯中心获得消息,最近几天咨询客户骤然增多,比照去年同期大增50%。

  不久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就新政表态,房地产调控新政对住房市场的影响将很快见效,住房成交量将迅速下降,住房价格的变化将在一个月内见分晓。以租金回报率与银行按揭贷款利息的差距来估算,第一季度上海住宅的回报率为2.3%,北京为2.9%,而银行按揭贷款利率为6.5%(二套房利率),相差约4%。根据香港房地产市场的经验,两者之差超过3%,房价一定会出现大跌。但潘石屹强调,最近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针对住宅市场,商业和写字楼市场不会受到影响。

  高力国际物业顾问最新报告披露,因为经济回暖,投资者将重新关注商业物业市场。2010年第一季度,上海办公楼投资市场成交活跃。报告称,“甲级写字楼价格在2009年下半年已显示触底,部分资金转道投入散售商业楼宇,乙级写字楼一季度以来交易活跃,价格上扬。”

  北京芯中心营销部徐皓经理介绍说,在北京亦庄,一直以来商务地产都是平稳发展,可以说是没有泡沫。5年前,亦庄的住宅价格与写字楼价格相差无几。2010年,亦庄地块住宅产品普遍涨价到每平方米2万元以上了,而写字楼价格仅仅在每平方米8000元以上。他认为,随着北京市多中心发展战略,势必会造成商务中心的外移。目前亦庄区域的办公氛围已经日渐成熟,特别是城南计划提出后,该区域的道路交通建设将日趋成熟。目前正是投资该区域的最佳时机。

  一位准备投资BDA芯中心的张先生向记者表示,现在北京地产市场,南城比较其他区域是价格洼地,而商务市场比较住宅市场更是价格洼地,加上最近几天股市也很不景气,所以才来亦庄新城看看有没有投资机会。

  高策地产顾问公司的沈毅认为,商业地产的投资较为理性,用户也不像住宅市场那样容易冲动,因此商务地产市场在此次新政后,不但不会受到打击,反而会因此受益。虽然商业地产的投资回报比住宅市场慢一些,但通过这几年的市场观察,商务地产比住宅更安全,回报率更稳定。没有泡沫自然没有风险,即使长期持有出租,租金回报率也远远超过住宅产品。他预言,此次房产新政在挤掉住宅产品市场泡沫的同时,也将大量投资资本吸引到商务地产价格洼地上来。 (来源:北京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