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红衫军”与军方发生流血冲突(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9日07:17
  4月28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北部,泰国警察集结,阻止“红衫军”前进。泰国卫生部长朱林当日说,“红衫军”与泰国军队当天下午在曼谷的冲突造成18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此外,卫生部正在核实有关1名军人在冲突中死亡的报道。新华社发(塔纳摄)
  4月28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红衫军”成员乘车前往巴吞他尼府声援那里的示威者。新华社发(塔纳摄)

  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28日下午从首都曼谷向北郊巴吞他尼府游行集结,试图扩大示威范围,途中与政府军发生冲突。

  为阻止“红衫军”北上,泰国士兵鸣枪示警,并向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双方冲突致死1名士兵,另有18人受伤。

  致伤多人

  美联社报道,“红衫军”持续数周的示威游行致曼谷几大商业区几近陷入“瘫痪”,而“红衫军”28日宣布将扩大示威范围。28日下午,约1000名“红衫军”成员驾驶摩托车与皮卡车沿曼谷廊曼机场亚洲一号高速公路向曼谷北郊挺进。

  按泰国《民族报》说法,“红衫军”摩托车队当天从拉差巴颂集会地前往巴吞他尼府举行示威途中,遭遇军警阻截,军警一开始持自动步枪和手枪朝天鸣枪示警,随后向“红衫军”乘坐的摩托车车轮开枪。

  也有报道称,部分军警使用了橡皮子弹。

  路透社援引目击者和当地医院工作人员的话说,至少有10多人受伤,但具体伤情不明。

  28日晚些时候,泰国紧急医疗中心公布,当天冲突致伤18人,另有1名士兵头部中弹,已经死亡。

  抢占气站

  由“红衫军”领导人之一的宽斋·巴那带队,一支“红衫军”在廊曼机场北侧的泰国空军第六飞行大队检查站与戍守士兵发生对峙。

  宽斋下令手下冲破检查站,引起双方冲突。其间,士兵向示威者发射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示威者则以土制“竹火箭”还击。 《民族报》说,一派支持现任政府的民间团体加入冲突,与“红衫军”对抗。

  泰国国家电视台报道,冲突过后,“红衫军”成员抢占了廊曼机场附近一座天然气汽车加气站。“红衫军”领导人说,在加气站内集结是不得已而为之。

  美联社分析说,“红衫军”正在挑战军队的“极限”。随着泰国政府逐渐丧失耐心,28日的对峙之后,泰国可能发生更多暴力事件。

  解散政党

  法新社28日援引泰国宪法法院一名不愿公开姓名官员的话报道,宪法法院已同意受理由选举委员会递交的解散民主党案件。选举委员会以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领导的执政党民主党收受违法政治献金和挪用政府资金为由提请法院解散民主党。

  这名官员说,“在今天早晨会议上,法院已受理由选举委员会提交的解散民主党案”,但他拒绝透露案件具体审理时间。根据规定,民主党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向宪法法院上交书面辩词。

  泰国总理阿披实此前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如果泰国社会认为他是国家稳定的障碍,他将辞职下台。

  阿披实说,政府眼下没有实施戒严令以结束“红衫军”示威的计划。当被问及是否会下台时,阿披实说:“当然,我从来不会将个人的利益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

  “但眼下,我们已经意识到泰国的问题不单纯是政治问题,还包括安全和恐怖主义问题,”阿披实说,“不是为了短期稳定,而是长久稳定……我们需要同时解决所有这些问题,否则问题会反复出现。”(闫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