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提出鼓励发展清洁能源汽车和节能汽车战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07:26
  欧盟委员会28日在布鲁塞尔提出了一项鼓励发展清洁能源汽车(以电动车为主)和节能汽车的战略,旨在推动欧盟清洁节能交通系统的建立,减少汽车排放污染,提高欧盟汽车业在绿色节能领域的技术水平。

  欧盟委员会负责工业和企业事务的委员安东尼奥·塔亚尼当日在欧盟委员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战略所要达到的具体目标是:实现低碳排放和提高汽车发动机效率。他认为,实现上述两个目标将会保持欧盟汽车业的竞争力,实现欧盟温室气体和其他污染物减排的承诺。

  根据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战略,欧盟将重点采取以下几项措施:确保电动车的安全性至少不低于传统汽车;制定电动车的共同标准,以使电动车能在欧盟范围内的各个地方进行充电;鼓励建立面向大众的充电站;推动智能充电电网的发展;出台有关法律法规,促进电动车电池的开发研究和回收利用。此外,新战略还提出多项建议,鼓励研制有关技术,以提高传统汽车发动机效率,减少能源消耗和尾气排放。

  根据欧盟的议事规则,这一战略还需要得到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的批准才能实施。(记者 刘秀荣)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