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楼外墙水泥脱落砸楼下5人 街道司法所调查(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4月29日07:51
(在芙蓉区人民新村22栋6楼的墙体脱离近两平方米,露出灰色的一块。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秦楼)

(两米长的水泥块从天而降,5人被砸受了伤。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秦楼)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夏盛)“哎哟!”正在楼底下棋,两米长的水泥块从天而降,5人被砸受了伤……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飞来横祸,受伤的居民茫然不知所措,谁该为这掉下来的水泥块负责?28日,家住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新村的居民拨打晨报热线,希望记者能帮忙调查。

  楼外墙皮脱落砸伤5人

  2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芙蓉区人民新村22栋楼下的一块水泥地上,拉了一条警示线。在楼下的挡雨板上还留了一块水泥块,足有一寸厚,而抬起头可以看到,6楼的墙体脱离近两平方米,露出灰色的一块,几名附近居民在楼下议论纷纷。

  “要不是有电线和树枝挡了水泥块一下,人还说不定砸成啥样呢。”被水泥砸破头的刘建新,至今还心有余悸。为了看病,他已经花了400元,“你看我头上缝了几针,这医药费谁出啊?”

  “太吓人了,那玩意儿掉下来再往右偏一点,进医院的就是我了。”向师傅颤抖着声音说,“刘师傅老王太不幸了,正好砸脑袋上了。”

  据刘建新介绍,前晚7点多,他正和附近其他几位街坊一起在楼下一块水泥坪里下棋,正玩得高兴的时候,突然听见头顶有树枝断裂的声音,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砸中了头,鲜血直流。

  同样被砸伤头的还有曾师傅,另外还有3位居民被掉下来的水泥块砸伤。

  社区:正在处理,街道司法所介入调查

  28日,居民王师傅带着几块水泥碎片找到了人民新村社区居委会。

  对此,人民新村社区的马书记表示,他们也不愿意看到发生这样的事情。事发当晚,社区的黎主任和几位工作人员都赶到了现场,现在他们也在积极处理这一事故。他们已经向上级部门朝阳街道办事处进行汇报,街道司法所也介入调查。

  “现在我们也在22栋楼下拉了警戒线,希望居民不要再靠近,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故。”马书记说,因为小区的房子有多年的历史,她对房子的安全问题也很担心,自从她上任以后,小区发生两次墙体外墙脱落的事故,没想到这次砸到了人。他们现在也在找原因和责任,为此她找来和22栋有关联的开发商联侨公司的负责人,希望能解决问题。

  对于医药费的问题,马书记表示,希望手受伤的居民好好看病,将发票保留下来,等责任认定清楚后再说。

  问题:房子的产权属于谁?

  联侨公司的一位康姓负责人表示,这栋房子是属于历史遗留问题,1999年,他们公司在小区建农贸市场,对22、23栋的房子进行征收,虽说22栋是属于他们开发的红线范围,但是没拿到22栋的房产权。“因为种种原因,居民没将房产证交出来。”

  但居民吴师傅表示,联侨公司已经拿到了一部分的产权,因此对这个事故应该负一定的责任。

  对于这一问题,联侨公司的康总表示,他们将配合社区、街道进行调查,如果是他们的责任他们会承担;如果他们没有责任,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他们也有打算对伤者表示一定的慰问。

  相关新闻

  天降瓷砖砸伤过路老人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夏盛)“他们那是野蛮施工,装修房子都不遮挡一下。”28日,躺在长沙市三医院的病床上,头部受伤的胡爹爹还有些脾气。他没想到在路上走,竟遭遇当头一砸。

  27日下午5点,家住仰天湖的胡爹爹准备出去转一转,正当他走到贺龙体育馆附近的一条路上时,突然觉得头上猛地被一硬物砸了一下,就觉得头一阵眩晕,伸手一摸被砸处,已有血冒出来,地面有一块破损的瓷砖。当时他抬头一看,上面正有一栋房子在装修,而他所在地方的上面无遮挡棚。胡爹爹捂着头,走到正在装修的房子里,一负责人他看了看老伯的伤势,连声道歉,将老人送到医院治疗,并通知胡爹爹的家属。

  28日,记者在医院见到这位负责人,他说他已经要求施工方安装遮挡棚,防止从外墙凿出的瓷砖飞出去砸伤行人。记者也提醒广大市民,路过工地或者装修房子的现场一定要留意,尽量绕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