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房价隐现反弹信号 外资抄底纽约楼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9日07:53
  跌了三年多的美国楼市终于开始有了些许生机。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覆盖美国20个大都会城市的一项关键房价指标自2006年底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上涨,显示房地产市场可能有了企稳迹象。而在此前,一些“先知先觉”的外国投资人已提早行动,大举潜入被视为美国房地产市场“风向标”的纽约市。

  楼市初现企稳信号

  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周二发布的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显示,2月份,美国20个大城市的房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0.6%,为2006年12月来首次出现同比上升。1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则较上年同期升1.4%。

  凯斯-席勒房价指数由经济学家卡尔·凯斯和罗伯特·席勒等人开发,它反映独栋房屋售价的变动情况,是衡量美国房地产价格的重要指标。

  前一轮的房地产热,将凯斯-席勒房价指数在2006年7月推至纪录新高,在那之前的6年中,美国房价几乎翻了一倍。但从那时起,随着次贷危机的爆发,美国楼市崩盘,房价指数则一路下挫,到去年4月的累计跌幅达到33%,房价则回到2003年时的水平。自去年4月以来,该指标涨了3.4%。

  参与编制上述指数的凯斯教授表示,虽然房地产市场尚未出现强劲的复苏,但是已出现转机。巴克莱资本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马基则表示,廉价房源充足,加上就业市场不断改善,均帮助支持了房地产需求。

  短期仍将有所反复

  此前也有一些数据指向楼市的复苏。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上周公布,3月份美国二手房售价上升0.4%,而二手房销售则出现4个月来首次上升。

  尽管如此,不少人仍对楼市是否已真正见底持怀疑态度。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管理人——太平洋(14.66,0.07,0.48%)投资管理公司近日表示,美国房价不太可能“大幅”上升,楼市也不会很快复苏。该公司的抵押贷款担保证券主管西蒙认为,美国的低价房去年已触底,但价格稍高的住宅可能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见底。

  从环比数据看,凯斯-席勒房价指数仍处在下跌通道中,2月份美国20个城市的房价指数环比下跌0.9%,为连续第五个月下跌,跌幅超过预期的0.3%。10个大城市的2月份房价指数则较1月份下降0.6%。另外,20个城市的房价指数尽管出现上涨,但涨幅仅为此前市场预估的一半,显示房价回升并不明显。

  外资提早潜入纽约

  尽管学术界对于楼市是否见底仍存有争议,但嗅觉灵敏的商人们却早已开始行动。华尔街日报本周披露,过去12个月中,来自以色列、墨西哥和德国等地的投资人已大举介入纽约商业房地产市场,并屡屡在一些最热门的房地产交易中中标。

  据透露,新科全球首富——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已签订合约,斥资1.4亿美元购买位于纽约第五大道417号的一幢11层的办公楼。而在去年,以色列投资控股公司IDB集团则以3.3亿美元的代价,接手了汇丰控股位于纽约的办公楼。此外,慕尼黑的GLL房地产合伙公司刚刚出资4190万美元,购买了位于纽约索霍区(Soho)一幢建筑中约1.4万平方英尺的零售区。

  有分析人士注意到,眼下外资抄底纽约楼市的一幕,在上世纪90年代也曾上演,当时,纽约市的房地产业正在努力挣脱上一轮经济衰退的阴影。巧合的是,那一次“首吃螃蟹”的也有同样的一批人,比如德国的买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