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名大学生发明“脚用鼠标” 方便残障人士上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9日08:06
  电脑鼠标通常都是用手来操控的,而华中科技大学3名学生却发明了一款“脚用鼠标”,并准备申请国家专利。

  记者昨日在该校见到工业设计专业大三学生刘奕、蒋宇宁和罗菁时,他们正在为即将递交的专利申请书进行最后的修改。

  去年5月,为了参加设计竞赛的3人,开展了一次“头脑风暴”。

  “一开始,我们想的就是如何将现有鼠标的体积变小,外观上变成用两个手指头即可控制。”蒋宇宁说,“讨论过程中,我们联想到了人字形夹角拖鞋,因此决定直接设计成脚用的鼠标。”

  去年暑假,3人整天待在学院的工作室内讨论设计。为了能让设计造型贴合实际,他们先把自己的脚照下来,然后转移到电脑上,再与人字形夹角拖鞋的造型实现结合。经过多次反复,他们终于赶在秋季开学前完成了“脚用鼠标”的设计。

  据悉,“脚用鼠标”最大的优势是可以让没有手臂的残疾人上网。对于习惯了使用“手用鼠标”的正常人,它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有网友留言说,“脚用鼠标”将来也会让玩游戏变得更轻松。(见习记者朱建华 通讯员王潇潇) (来源:长江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