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困难民众补助款物将于十天之内兑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9日07:35
  玉树地震发生之后,国家规定对灾区困难群众将提供每人每天10元的补助金和一斤成品粮的生活补助。记者从当地民政部门了解到,这项补助款物将在十天之内开始发放,为期三个月。

  青海省民政厅孙林副厅长介绍,国家规定享受生活补助的灾区困难群众,是指因灾造成无房可住、无生产资料、无收入来源的重灾民。其他一般零星受灾的,通过自救可以自己恢复生产的轻灾民不在此列,而是给他们临时安置的补助费用,或是返乡的路费。

  孙林表示,在确定救助对象之后,将发放玉树灾区生活安置卡,以后的生活补助还有长期的救助政策,包括以后的重建,都会通过这张救助卡就兑现去落实。

  据了解,由于震后群众居住分散,在紧急救援阶段结束后,当地民政部门正在组织力量走村入户核定受灾对象,进行精确统计。目前资金和口粮均已到位,一旦底数摸清,即可开始全面兑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