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维持低利率承诺促美股收高 摆脱2月跌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08:23
  中新网4月29日电 美国股市28日上涨,摆脱2月来的最大跌幅,也是本周第一次上涨,企业获利的优于预期以及美联储将维持超低利率的承诺,抵消了西班牙债信评等遭到调降的利空。

  据“中央社”引述外电报道,标准普尔500指数终场上涨0.7%,收1191.36点。这项指数因西班牙债信评等遭调降后一度下跌0.2%。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3.28点或0.5%,收11045.27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小涨0.01%,收2471.73点。

  “财报季将非常亮丽,”纽约Matrix资产顾问公司投资长卡兹(David Katz)说。“随着时序演进,比较好的经济和比较好的获利将继续推动股市走高。”他说,欧洲“将在乱象中度过”其债务危机。

  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去年第四季的获利大幅成长176%,是1998年来的最大成长。而分析师预估这项指数今年第一季的获利将成长44%。4月份的获利预期将平均成长9.1%。

  标普500指数目前已发布财报的公司中,约79.4%优于预期。

  标准普尔信评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调降西班牙债信评等,自AA+降至AA,并说西班牙展望负向,意味可能再度降等。西班牙上次遭标准普尔降等是在2009年1月。

  基金经理人表示,希腊在全球经济中没有错综复杂的关系,葡萄牙也没有,西班牙却有。“全球多数企业的销售比重,欧洲占有很大金额。”

  美国最大化学厂陶氏化学(Dow Chemical US-DOW)上涨5.9%,隔绝材料制造公司Owens Corning(US-OC)大涨11%,这两公司的获利都优于预期。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US-GS)上涨2.6%。

  分析师表示,参议院昨天举行听证会后,客户可能不会弃高盛而去。并说,参议员表演过火,事实很明显,“根本没有证管会(SEC)的案情。”

  在美联储表示将维持其超低利率一段较长时期后,银行股带动大盘走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