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地产界人士称内地资金将成为香港楼市新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08:40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受低息和人民币升值刺激,内地资金不断涌入香港,香港地产界人士认为,内地资金将会成为香港楼市的新动力,估计未来3至4年内,香港逾1亿港元的大手成交,内资会占最少三分一的比重。

  第一太平戴维斯副董事总经理兼投资及销售主管(港澳区)袁志光表示,数年前楼市由外资基金主导,但近年发现不少本地投资者与内地买家参与。内地客的置业模式亦由投资移民主导,变成以亿元做单位的大手扫货,他相信未来3至4年内,香港的逾1亿元大手成交,内资比例最少占三分一。有见及此,该公司今年首季已增聘投资部人手,由40人增至49人,大部分为内地到香港的留学高材生。

  提到外围市况转弱和内地调控楼市,投资部董事冯乐成说,利率持续低企,香港楼市成为亚太区的资金避风港,而内地调控楼市,反而利好内资流入香港,所以他相信今年底前香港楼市仍然向好。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内地客对香港豪宅市场愈趋重要。据该行数据,内地买家占整体豪宅市场的比例达18.1%,但占整体二手住宅市场的比例只有5.6%。因此,他认为内地客增加,不是整体楼价上升的主因,内地买家减少,亦不会打乱本地整体楼市。

  回顾2009年,价值1200万元或以上的豪宅买卖,内地买家占18.1%,按年大升6.9个百分点。黄良升认为,08年9月发生金融海啸,香港楼价急挫30%,豪宅跌价达40至50%,吸引大量内地买家趁低吸纳,形成一个分水岭。整体私人住宅买卖中,内地买家比例同样按年稳步上升,但比例仍然偏低,由04年的2.5%,逐步增加至09年的5.6%。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