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证监会否认暂停房企股权融资与国土部联手审核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9日08:48
  证监会否认暂停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

  正与国土资源部建立更完善的联合审核机制


  针对媒体关于“证监会暂停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的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8日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证监会没有暂停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正与国土资源部建立更为完善的联合审核机制。目前,对于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申请的受理正常进行。

  “证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来资本市场上市与融资,证监会一直以来对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特殊行业的企业上市融资采取了审慎监管的原则。”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证监会正在审核的房地产公司融资申请有59家,其中再融资48家、IPO申请11家。

  据介绍,证监会与国土资源部已初步建立有关房地产企业融资的综合监管原则和工作机制。国土部负责审核证监会送审企业购地用地的合规性,涉及事项主要是针对企业是否存在如违法取得用地、土地闲置、拖欠地价款、违规调整土地用途或规划条件等几方面的问题予以核查,并据此出具是否支持融资的意见;证监会负责结合国土部审核意见,对房地产企业融资是否符合发行条件进行审核。证监会已将两批共41家房地产企业融资申请送国土部征求意见,国土部已完成首批试点运行的25家企业的初审工作,拟于近期将正式审核意见反馈证监会。届时,证监会将对这些企业展开后续发行审核工作。

  证监会此前介绍,目前拟定两类企业纳入征求国土部意见范围:一是募集资金拟投向房地产项目的股权类融资企业;二是募集资金虽不投向房地产项目,但包含单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的内容,且原有业务包括房地产经营的股权类融资企业,因为此类企业有可能将募集资金间接用于房地产项目。债券融资具有相对较高的融资成本,具备一定的市场约束机制,发行公司债的房地产企业暂不纳入范围。 (来源:《中国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