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印度逮捕一名本国女外交官 指其充当巴基斯坦间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9日09:12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印度官员27日称,一名在印度驻伊斯兰堡使馆工作的女外交官涉嫌充当巴基斯坦间谍,4天前遭印警方逮捕。

  “我们有理由相信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署的一名官员向巴方情报官员传递情报,”印度外交部发言人维什努·普拉卡什称。据悉,这名被捕官员叫马杜里·古普塔,现年53岁,为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署二等秘书,已在伊斯兰堡工作3年。

  据印度媒体称,古普塔是被派到新德里出差后被捕的,26日她参加了一次庭审,法庭裁定她再被羁押5天。而印度驻巴基斯坦情报机构负责人目前也正接受调查。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虽然现在还不清楚古普塔透露了什么情报,但这件事的曝光对印度来说无疑是很尴尬的。尽管以前也出现过印度官员为他国充当间谍的事件,但为巴基斯坦从事间谍活动,据信这还是首次。而巴方目前还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2008年11月的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印巴两国关系就一直比较紧张,印方指控巴基斯坦境内的武装分子发动了这次袭击。此后,巴方承认恐怖袭击部分是在其境内策划的,但官方并没有涉案。

  今年2月份,巴印双方在恐怖袭击事件后首次举行正式会谈。据巴基斯坦外交部消息,印巴两国总理28日将在参加不丹16届南盟首脑会议时,举行正式会晤以改善两国的关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