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致力于使《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成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9日09:16
  新华网联合国4月28日电(记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8日说:“联合国将努力使《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八次审议大会取得成功。”

  潘基文当天在接受部分常驻联合国媒体的联合采访时说,联合国并非《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缔约国之一,但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重要机构,联合国能够在进一步提高国际社会对核武器问题的认识、推动建设一个无核武器世界等问题上发挥重要的作用。

  他说,早在他2007年成为联合国秘书长之前,核裁军与核不扩散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今年初,他宣布将核裁军与核不扩散问题作为联合国2010年的七个工作重点之一。

  潘基文说,随着《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八次审议大会的召开,国际社会“将拥有在裁军、遵守核不扩散承诺、建立无核武器区和和平利用核能等方面取得进展的机遇”。

  潘基文同时指出:“众所周知,2005年审议大会是个失败的会议,这一点大家都承认。因此,这次我们不应该再不切实际地提高人们的期望。联合国将努力使即将召开的审议大会避免重蹈2005年的覆辙。”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八次审议大会将于5月3日至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这次会议将在美国与俄罗斯签署新的核裁军协议以及与会各国在华盛顿核安全峰会闭幕时承诺努力维护核材料和核设施安全的背景下召开。潘基文说:“所有这些积极的事态发展,使我们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能够取得成功感到比较乐观。”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英国、美国、苏联等59个国家于1968年7月1日分别在伦敦、华盛顿和莫斯科签署的一项国际条约,旨在防止核扩散、推动核裁军和促进和平利用核能的国际合作。《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于1970年3月正式生效。条约规定每5年召开一次审议大会,审议条约实施进程中的有关问题。1995年4月,条约缔约国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审议和延长《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大会上,决定无限期延长这个条约。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