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石家庄市民断食骑行看世博 途中只喝盐水吃西瓜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4月29日10:22
■掌声中他抱着鲜花,人黑了瘦了。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掌声中他抱着鲜花,人黑了瘦了。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本报讯(记者 谢鑫名 实习生 王晶晶 王晓芳)4月15日,省会市民刘建春骑着自行车,断食骑行到上海,一路上,他只喝盐水,不吃东西。 昨日16时30分,刘建春回到石家庄。

  12天瘦了8.5公斤

  与出发前相比,他的脸色黝黑,身体变得单薄,但谈话时思维仍很敏捷。

  据了解,刘建春一路骑行,途经衡水、德州、济南、泰安、蒙阴、新沂、淮安、宝应、扬州、常州、苏州一线,跨河北、山东、江苏、上海,历时12天,总行程约1500公里,最终抵沪。他介绍,骑行最远一天达180公里,还有一天几乎是冒雨前行。

  因母亲住院,刘建春缩短在上海的行程,昨日回石第一件事就是看望母亲。整个行程刘建春一如既往,体重直降8.5公斤,但精神状态还不错。下一步,他将尽量调整自己的身体。

  第四天开始吃西瓜

  刘建春介绍,骑行第四天他感觉体力不支,喝盐水根本不管用。他在石家庄的妻子联系到医生,医生告诫刘建春如断食骑行很可能引发低血糖及内分泌失调等疾病,并建议他吃点东西。

  为了保证自己能骑到上海,自此刘建春每天开始吃一小块西瓜。刘建春说,后来几天他早晨醒来时精神饱满,一旦上了自行车疲劳感顿时袭来,但为了完成目标仍一直坚持。

  河北以岭医院的冯院长说,刘建春之所以能靠喝淡盐水和吃西瓜坚持骑行十几天,因为西瓜里面所含的糖分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

  亲友一路鼓励

  一路上除了疲劳,刘建春更有欣慰之事。妻子、朋友每天问候,很多网友通过长城网向刘建春表示敬意。到达上海后当地三家媒体对他进行采访,众多媒体均赞赏他的勇气和气魄,称他为“河北勇士”。到达上海后世博会相关工作人员还开“绿灯”,让他参观世博相关建筑和场地。与刘建春同行的“驴友”刘宗仁今年53岁,他说一路上刘建春的坚持精神,“实在叫人佩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