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布朗失言给工党竞选蒙阴影 欲登门道歉弥补损失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29日09:35
  4月28日对于英国首相、工党领导人布朗来说不是一个太好的日子。当天,布朗在深入选民中拉选票时私下称一位选民为“偏执的女人”,谈话被电视播出,引起一片哗然,也给本党的竞选蒙上了一层阴影。

  路遇工党支持者

  28日上午,布朗和助手深入到英格兰西北部大曼彻斯特区为工党拉票。当他来到罗奇代尔市同当地民众交流时,一位名叫达菲的66岁选民走到布朗面前。虽然达菲表示自己一直是工党的支持者,但她仍旧对工党执政期间高筑的国债及执行的移民政策、教育收费及福利制度提出了质疑。而在媒体的镜头前,布朗也很有耐心地向她解释实行这些政策的原因。在两人约三、四分钟的谈话结束后,布朗对达菲表示感谢,并说“很高兴见到你”。之后,布朗返回乘坐的汽车内准备驶往下一个目的地。

  但就在布朗一行行将启程离开之时,他在乘坐的车里对身边的随行人员说,刚才的对话简直就是场“灾难”,并责怪工作人员不应该让这样的选民出现在他面前。当布朗的助手向他询问刚才那位选民说了些什么的时候,布朗回答说:“该问的都问了!她是个偏执的女人,还说自己过去是工党的支持者,真是可笑。”

  失言播出失选民

  虽然布朗与随行人员的对话都是私下进行的,但由于布朗当时身上佩戴的电视直播麦克风一直没有关闭,这些对话都被原原本本地记录下来并直播了出去。

  布朗之后在英国广播公司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言论是因为对没有机会能向达菲好好解释有关移民政策而感到不安。布朗事后给达菲打电话,并表示要亲自向达菲道歉。

  但达菲在得知布朗对自己的私下评价后表示自己非常不安,她说自己所做的不过是向布朗提出“大多数人都会提的问题”。达菲说,布朗应该道歉,但他不需要当面道歉,因为自己已经不想再跟布朗说话。达菲还表示,自己家几代人都是工党的支持者,这一次她原本已经填好了给工党的选票,但发生这一事件后,她将放弃投票。

  登门道歉欲弥补

  布朗与达菲的对话以及布朗在汽车中的私下谈话在英国广播公司和天空电视的新闻频道反复播出,引起一片哗然,同时给工党的竞选带来一丝阴影。

  英国《卫报》的一名评论员在接受电视节目采访时说,这一事件显示了布朗表里不一。《独立报》的评论员表示,布朗说达菲“偏执”的言论其实是私下的,而其他党派领导人在私底下肯定也会对选民表示不满,但是布朗的私下言论却被播出了,在大选即将到来的关键时刻,在最后一场领导人电视辩论举行的前一天,布朗的失言对于本党来说是“灾难性”的,但他们所能做的甚少,恐怕只能静待事件平息。英国广播公司的评论员说,布朗得罪的正是其领导的工党所依赖的非常重要的一类选民,即向来支持工党、年纪较长的白人选民。民调公司“民治”的负责人凯尔纳则认为,支持布朗的人会对其表示同情,而排斥布朗的人则多了个理由不喜欢他,“问题在于那些中间人士的反应。人们有可能感到异常震惊,但是,也有可能很多人会说"他也是人,而且还面临那么大的压力,难道就不允许他当着达菲的面和私底下所说的不一样吗?"”

  当天下午三点左右,布朗亲自前往达菲家登门道歉。在时长约45分钟的闭门对话结束后,布朗重新站在媒体面前,表示自己对上午所发生的事件感到“羞愧”。布朗说:“我已经向她表示了诚挚的歉意,我对她之前的言辞有所误解,她对此也表示认可,并且接受了我的道歉。可以说,我是个忏悔的罪人。”截至发稿时,当事人之一达菲却没有再度露面接受媒体采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