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千亿欧元援助希腊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29日10:34
  据《文汇报》网站29日报道,标准普尔前日将希腊主权信贷评级降为垃圾级,触发环球金融市场动荡。据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28日称,未来3年,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需向希腊提供1000亿至1200亿欧元,让希腊脱离金融市场3年,调整国家的财政状况。雅典证交所同时宣布禁止沽空两个月,遏止投机。但希腊10年期国债孳息昨进一步攀升至10.149厘,创下欧元区纪录。

  据报道,卡恩28日到访德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国会议员和世界银行代表等人会面。据德国反对派绿党透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拒绝将希腊银行业纳入救援方案。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准备增加100亿欧元援助希腊的资金。

  据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先提出的3年期贷款计划,欧盟将提供300亿欧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出资150亿欧元,但方案没有成功阻止希腊危机的蔓延。《金融时报》报道,华盛顿政策圈对这笔贷款的预期,已经升至最少700亿欧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在讨论是否提升目前的250亿欧元的援希上限。希腊承认,正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商讨金额。

  欧元稍回稳 危机未解除

  欧元对美元重挫,跌至一年以来低位,昨日进一步下滑至1.3143美元。但援希谈判进度加速,令欧元稍为回稳。期货交易商预测,欧元有6成机会在下月19日前,下试1.30美元新低。CMC市场货币分析师休森指出,希腊危机已变成欧元信心危机,债务重组是希腊的唯一选择。

  欧盟委员会昨天表示,与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希腊的谈判取得具体和快速进展,未来数天将有定案;有报道指出,谈判将于周日完成。欧盟宣布,欧元区国家领袖将于下月10日前后举行峰会,冀在5月19日希腊国债到期前敲定援助事宜,并强调债务重组并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映希腊违约风险的信贷违约掉期(CDS)进一步攀升42个基点至865.5,葡萄牙和西班牙亦创下纪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称,危机正在扩散,“就像伊波拉病毒,当你发现时,已经要截肢求存。”据报道,路透社访问了54名经济师,认为希腊未来5年需要债务重组的机会达3成,脱离欧元区的机会达1/10,但债务违约机会降低,未来3个月违约机会为5%,5年内则为15%。

  希债务持有人或损失2千亿欧元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7日表示,如果希腊违约,希债持有人可能面临高达2000亿欧元的损失。此外,标准普尔还下调了希腊国民银行等4间银行的评级。

  希腊紧缩政策更面临严峻考验。由公务员工会组织的数千人前日傍晚集会,抗议政府启动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机制,反对政府采取更严厉的紧缩政策。希腊最大两个工会——公务员工会和私营企业工会同时决定,下月5日再次举行24小时全国大罢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