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人权机构车队墨西哥遇袭2人死亡多人失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9日10:3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消息,墨西哥政府4月28日表示,27日一支由人权机构观察员和左翼政治活动家组成的车队在墨西哥南部遭到持枪歹徒伏击,造成2人死亡,另有数人失踪。2名死者分别为一名芬兰籍男子和一名墨西哥籍女性。

  据悉,袭击地点位于墨西哥南部一个名为圣胡安科帕拉的村庄外。目击者称,事发时头戴面具的持枪歹徒躲在山坡上,并朝旅行车队开枪射击,随后约有40名车队成员弃车逃散。

  截至目前,在伏击中逃散的大部分车队人员仍下落不明,其中包括2名墨西哥籍记者。而旅行车队内究竟有多少名外籍人员目前也无法确定。该人权机构称,旅行车队中包括来自芬兰、意大利、比利时和德国的观察员,但对此墨西哥政府还不能立即证实。

  报道称,旅行车队内的人员还包括墨西哥教师工会当地分会的成员、左翼人士以及援助机构人员。

  事发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驻墨西哥办事处对这一袭击事件表示关注,并敦促墨西哥政府尽快找到失踪人员,同时要求其对此展开调查。由于遇袭车队中有人权机构工作人员和记者,该办事处还表示了特别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王妮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