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数百人冒雨集会抗议华人无故被殴致死(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1:19

  风大雨大,华裔民众的呼声更大,要求市府重视华裔社区的安全需求。 (美国《侨报》刘海平摄)

示威民众的标语牌道出民众心声。(美国《星岛日报》 萧慧摄)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自从83岁的华裔老人陈焕洲(又译陈元)被几名非裔少年围殴致死后,几个月来,旧金山市内尤其是湾景区、访谷区接二连三发生了华裔被非裔少年无故殴打的案件,近月来,更出现了多宗非裔同时抢劫和殴打华裔的案件。狂风阵雨中,旧金山市数百位民众27日下午在市府门前集会,要求当局保障社区、行人安全,同时疾呼反对暴力。

  当天冒雨前来的不仅是旧金山的市民,也有从湾区其它城市赶来支援的民众。大家群情激愤,高呼“反对暴力,政府有责”等口号。现场还不断有华裔在请愿条幅上签名,呼吁停止对亚裔的暴力行为。 一位华裔社区人士指出,无辜的华裔老人被人当街打死,这令所有华人都无法容忍。我们追求自由和幸福的权利,是基于我们有生命。生命是所有权利的泉源,如今我们华人的生命受到威胁,我们一起要反对暴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