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巴斯:实现巴以和平唯一途径是谈判(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9日11:21
  4月24日,在拉姆安拉召开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革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发表讲话。阿巴斯当天在拉姆安拉重申,巴勒斯坦坚持以“两国方案”为基础解决巴以争端,坚决反对建立一个只有临时边界的巴勒斯坦国,也反对“一个国家,两个民族”的说法。新华社发(法迪·阿鲁摄)

  新华网安曼4月28日电 专访:实现巴以和平的唯一途径是谈判——访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

  记者赵悦 杨媛媛 苏小坡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8日在安曼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即使在尚未看到和平希望的情况下,巴方也不会选择暴力。巴方坚信和平,并且认为实现和平的唯一途径是谈判。同时,巴领导层支持人民以和平方式抵抗。

  阿巴斯认为,巴以和平进程当前陷入搁置状态的原因是以色列拒绝停建犹太人定居点。巴方已作好与以色列和谈的准备,并一再要求以方冻结并终止在巴方土地上扩建定居点。停建定居点是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所要求的,是巴以和谈的基础。

  阿巴斯说,以色列政府执意修建犹太人定居点的做法令人倍感失望,巴方已警告以方,其做法正在让许多人对“两国方案”失去信心,巴勒斯坦土地被犹太人定居点覆盖的现实将使“两国方案”无法实现。因此,有些人开始谈论“一国论”(即巴以建立一个国家),但巴以双方都不赞同这一观点。

  阿巴斯还否认将单方面宣布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他说,巴方将在近两年为建立独立国家作准备,但只有在达成(巴以)双边协议以及相关国际协议后,巴方才会宣布建国。

  在谈到巴以内部和解问题时,阿巴斯说,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仍在等待控制加沙地带的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签署由埃及草拟的巴内部和解协议。协议签署后,巴内部和解进程将随即恢复。落实和解的第一步就是举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及立法委员会选举。

  阿巴斯说,美国方面已向他发出访美邀请,他计划于今年5、6月间成行,提出巴方对和平进程的最新主张。他说,美国应保证以色列不会再作出包括修建犹太人定居点等挑衅巴以和平的行为,如果美方明确其担保,并为履行诺言付出实际行动,巴方将考虑重返巴以和谈。阿巴斯强调,在以色列停建犹太人定居点后,巴方将接受任何形式的和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