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2010年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04月29日11:42

    新华网南京4月28日电 2010年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28日在南京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政界、商界共600多人与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峰会并宣布开幕。

  本次峰会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并得到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中国贸促会的支持。

  会议以“创新转型、合作共赢——海峡两岸经贸关系的愿景”为主题。今明两天的会期中还将举办展览、主题论坛、专题论坛及“宁台之夜”文艺晚会等。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等出席开幕式。连战在开幕式上表示,紫金山峰会是两岸同胞所乐见的一件盛事,两岸企业家济济一堂,共同研讨,一定会为两岸经济合作创造新的成绩。

  王毅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当前,两岸新一轮经济合作蓄势待发,新型产业合作大有可为,我们对此充满信心。这一信心来自于:两岸经济合作经过数十年努力已打下坚实基础,形成相辅相成、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两岸经济体系持续交汇融合,已形成休戚与共、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在联手抵御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增进了相互信任。归根到底,最重要的信心源于近年来两岸关系的全面改善发展以及我们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景的乐观预期。

  本届峰会得到台湾商界的大力支持,台北世贸中心、台湾工业总会等10多家台湾社团,台湾富邦金控、永丰金控、宏泰等近50家台湾大企业及上市公司负责人参会。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表示,现在两岸关系越来越近,相信紫金山峰会会越办越好。

  来源:新华网 作者:蔡玉高 石永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芬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