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房价增幅连续3个月居全国首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2:45
  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预期影响,作为省会中心城市的海口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火热,房屋销售量价齐升并创下历史新高。在今天(28日)召开的海口2010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有关部门认为当前海口房地产投资增长比较平稳,当前市场销售仍然以消化存量为主。

  分析认为,从投资方面看,海口目前房地产业仍处于健康、可控的良性发展状态。房地产业投资(包括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20.4亿元,同比增长16.9%;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社会投资部分)17亿元,同比增长10.6%。两项指标与全国、全省的高幅增长相比是较低的,与该市近年历史数据相比也较为平稳。

  从资金来源看,海口2010年第一季度的房地产投资资金充裕且以房屋预售和企业自筹为主,国内贷款增幅明显放缓,利用外资仍然为零。自筹资金同比增长46%;其他资金同比增长265%,约占本年资金总额的81.8%,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同比增长374.8%;国内贷款同比增长14%。

  从开发建设规模看,一季度海口新开工面积为33.38万平方米,施工面积为574万平方米,分别实现159.6%和66.2%的快速增长,房屋供给市场后劲较足;竣工面积1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2.7%。

  从销售情况看,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房屋销售面积52.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2.8%;房屋销售总额49.9亿元,同比增长277.6%;房屋销售价格持续走高,增幅连续三个月居全国首位,商品房成交价格同比增长61.15%,达到7381.1元/平方米,二手住房成交价格同比增长176.29%。(本报海口4月28日讯 记者柏彬)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