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学区房备受客户青睐 成保值“避风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3:20
  调控之下,北京楼市冷热不均。以通州为首的郊区房价由领涨到领跌,部分新楼盘降幅在2000元/平方米左右。4月21日,二套房认定以房屋数量为标准政策出台后,有关机构调查表明,有购房意愿者人数下降30%。而中关村、上地、清河等学府区的楼盘销售并未受到新政冲击。

  调控效果正在部分区域显现

  自“三套房停贷”等新政陆续落地后,近一周以来,北京新建住宅交易量持续日渐走低,新建住宅交易量回落近四成。据统计,近几天北京逾92个楼盘在打折。其中以通州为最。位于通州的K2清水湾,均价23000元/平方米,若全款支付,均价立减3000元。

  二手房方面也有反应:据链家旗下各门面店的统计,从上周末开始,北京二手房交易市场上买方减少30%,而卖方却增加了20%。

  而另一方面,一些热点区域的楼盘却出现“千人排队抢购”热潮。位于中关村的龙湖唐宁ONE,近日推出38套房源,开盘当日售罄;位于上清板块核心区的领秀·新硅谷四期,上周末开盘推出290套公寓产品,到场客户逾千人,认购金额7亿元。

  供应不足老盘更受青睐

  随着北京北部大中关村规划的确立,中关村、上地-清河区域未来发展前景日趋向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将进一步带动区域住宅市场更加迅猛发展。但受规划影响,近两年海淀区土地供应严重不足,包括今年3月中旬成交的海淀区东升乡住宅用地在内,从2009年至今,海淀区仅成交了3块住宅用地,从开发周期来看,年内仅有1个项目可能入市。可以说,土地供应的稀缺是造成住宅市场供需失衡的主要原因。具体到中关村、上清板块,则更加面临新盘“断顿”之忧。

  近期新政的出台,使楼市前景日趋复杂。但业内普遍认为,在政府调控力度日益加大的背景下,以自住需求为主、市场供应稀缺,区域配套成熟的项目将受新政影响较小,有望成为支撑一手住宅市场的主力。

  作为上清板块罕有的成熟低密大盘的最后一期,领秀·新硅谷的稀缺品质不言而喻。此次领秀新硅谷四期推出的公寓产品建筑形态为板式小高层,主力户型为66平方米纯南一居、95平方米通透两居和140平方米阳光三居,主要面向首次置业和改善型自住客户。领秀的部分准业主表示,之所以愿意购买该项目最后一期,是由于上清区域配套成熟,轨道交通便利,相比新开发区域的楼盘,性价比更高。

  自住需求保值学区房

  海淀区有中小学370所,更有北大、清华等名校云集。在搜狐焦点网参与调查的买房上名校京城学区房调查结果显示:有91.6%的人关注学区房,其中有5成买房人的购买意愿归属中关村及其辐射区域。专家表示,这一区域的高性价比楼盘更容易吸引购房人。

  在领秀新硅谷四期开盘现场所了解的情况来看,购买该项目的客户90%以上为首套自住和改善型自住。购买者多为项目附近在上地信息产业基地、中关村软件园工作的IT精英,以及周边科研所的研究人员和大学教师。据了解,该项目此次推出的公寓产品户型设计经典、实用,其中一居、二居在区域市场极其稀缺,加上项目紧邻城铁,出现便利,对大多数购房者而言,此类产品契合了他们追求城市便捷生活的自住型购房需求,因此一经推出,备受客户青睐,“千人抢购”也就不足为奇了。(文/杨明晓) (来源:北京青年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