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车展加重晚高峰拥堵 收费站车辆排队五公里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29日13:55

  新国展北京车展火爆京城,与此同时,巨大的观展车流让机场高速公路在晚高峰堵得水泄不通,被市民戏称为机场慢速路。

  昨天下午5时,车展闭馆后记者在新国展附近看到,排队拉客的出租车不下上百辆,摆渡大巴车已人满为患。

  记者发现,大部分自驾车观众由京顺路前往机场高速。晚上6时30分许,记者在京顺路进京方向看到,排队进入机场高速收费口的车辆已经排了近5公里长。喇叭声、抢路争执声到处都是。

  “我都快一个小时没动地了。”进入机场高速以后,车辆的速度也没有“高速”起来,一名司机向记者抱怨说。

  其实,从上周末开始,因为车展汇聚的巨大车流,机场高速路已经被市民戏称为机场慢速路。

  上周六晚上6时30分左右,岳先生从机场送人回来,刚一进机场高速交了钱,开了没多远就堵了,无奈之下,岳先生绕行机场二高速。

  “没事故、没交通管制,机场高速时速不到10公里。”上周日,从机场高速回城的张先生向记者抱怨,机场高速成了机场慢速路,从首都机场到大山子桥,张先生费时1个半小时。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虽然机场高速拥堵异常,但京顺路入五环内的路段行驶较为畅通。首都机场辅路、机场二高速的进京方向也比较顺畅。

  相关说法

  今天上午,北京首都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收费部部长张小生告诉记者,下午3时后是航班进港比较集中的时间,再加上近期顺义新国展的车展,因此一周来每到傍晚,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拥堵严重。

  而新国展交通队对此表示,最近,机场高速及沿途收费站易发拥堵一是车流量大,二是前几天收费口开放太少,目前他们已和管理方协调,会在车展期间加派人手,以提高收费站通过能力。

  不过,预计未来几天(尤其是五一小长假)观展人数会继续增加,拥堵情况可能进一步加剧。

  建议下午4时30分以后由机场高速进京的观展者尽量选择机场北线和机场高速辅路,接、送机市民尽量选择机场北线或机场第二高速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