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希望委内瑞拉明年1月前加入南方共同市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9日13:58
  新华网巴西利亚4月28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正在巴西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8日说,委内瑞拉希望在明年1月前正式加入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

  查韦斯当天在巴西利亚与巴西总统卢拉举行了会晤。他在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希望巴拉圭议会能尽快通过委内瑞拉加入南共市法案,并在卢拉明年1月结束任期前使委内瑞拉成为南共市正式成员。

  查韦斯说,委内瑞拉从1999年就表达了加入南共市的意愿,但直到2003年卢拉就任巴西总统后这一进程才取得实质性进展。

  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政府在2006年就已同意接纳委内瑞拉为南共市的正式成员。除巴拉圭外,其他几国议会已经通过相关法案。

  如果委内瑞拉正式加入南共市,该组织成员国将拥有2.5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万亿美元,相当于整个南美洲的76%。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