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外长与欧洲理事会议会讨论欧洲安全条约草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4:38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将于29日前往欧洲理事会议员议会(PACE),力求说服议员们通过俄罗斯关于“欧洲安全条约”的草案。

  据报道,今天,拉夫罗夫将出席欧洲理事会议员议会的全体会议,并在会上发言,试图劝说议员们通过俄方的草案。当天,拉夫罗夫还打算和欧洲委员会秘书长亚格兰以及欧洲理事会议员议会主席桥吾石欧鲁一同探讨俄罗斯和欧洲理事会的合作问题。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2008年6月时,提议由俄罗斯起草一个关于“欧洲安全条约”的新草案。2009年的11月29日,俄方拟出并公布了草案,并向包括北约在内的国际组织和国家领导人送发了这份草案。

  另据报道,这份草案谋求在北美、欧洲和中亚地区建立一个统一的政治军事安全空间,俄罗斯试图以此改变北约为主导的欧洲安全框架,并帮助俄罗斯进一步融入欧洲地区。

  但是,欧美国家对这份草案的反应并不是很热烈。

  今年2月晚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回绝了俄方的草案。希拉里认为,北约没有对俄罗斯造成威胁。要加强欧洲安全,需要北约与俄罗斯更紧密的合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