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14号线开工 从永定河西一直抵达望京北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9日15:02
14号线部分站点
14号线部分站点

  本报讯(记者孙颖) 上午举行的城南计划丰台区项目开工仪式上,地铁14号线西局站破土动工,标志着地铁14号线的建设正式开工。记者从丰台区获悉,14号线计划于2014年底通车,为配合2013年4月举行的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丰台区正在和有关部门协商,力争14号线从丽泽商务区向西的站点能在园博会前开通。

  据介绍,14号线全长47.7公里,从永定河西一直抵达望京北,设置36个站点,其中换乘站14座,今天开工的丰台段为起点站永定河西的张郭庄站,东侧到朝阳区交界处,全长21.5公里,而率先启动建设的是位于丽泽桥西南侧的西局站。

  丰台区建委相关负责人说,地铁14号线在丰台串起了2013年园博会园址、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丽泽金融商务区、北京南站、蒲黄榆商圈等重点地区,并与9号线、10号线、亦庄线相交,为了配合2013年4月至10月举行的园博会,丰台区正在积极协调各方因素,力争14号线从丽泽商务区向西的线路能在2013年4月前先期开通,方便市民游览园博会。

  另据了解,地铁14号线将在丽泽商务区核心区规划3个站点,暂定名是菜户营、丽泽商务区和东管头,很快将开工建设。丰台区之所以选择14号线率先在丽泽地区开工,是为了结合丽泽商务区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和丽泽路下穿规划,尽快建成丽泽东西向的区域联络线,形成丽泽地区的立体交通网。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14号线预计2014年底竣工通车,不过因为整条线路非常长,不排除某段线路出现问题时其他路段先期开通的情况,他们将随时调整开通计划。另外,这位负责人透露,14号线东段也将很快开工。X13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