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政后开发商下调价格预期 精装房改毛坯降房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5:01
  “以前是睡一觉起来就能涨10万”,新政出台后短短数周,由于成交量萎缩,开发商开始下调价格预期,尤以新盘表现突出,房价疯涨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暴风骤雨般的调控“组合拳”已经显现出威力,CREIS中指数据显示,上周(4月19日—4月25日)一线城市成交全线回落。南京楼市同样受到新政影响,一周住宅仅成交1780套,成交面积为20.02万平方米,环比下滑幅度达到18.1%。随着政策的逐步落实,继续出台调控措施的风声日紧,市场观望气氛逐渐加重。

  房子不好卖了,那价格降了没有?对于这个很多没有买房的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日子普遍比2008年好过的开发商们并不肯轻易松口,但此前房子不愁卖、一天一个价的乐观心态已经悄然转变,尤其是一些即将推出新房源的开发商,开始调整自己的心理预期。

  新盘纷纷调低预期价格

  近期,不少买房人发现,在询问这些即将上市楼盘的价格时,很多楼盘都回答“还没有确定”。据笔者了解,与之前竞相比赛涨价不同,调控新政像一盆冷水浇到了开发商的头上,让一些原本想卖高价的开发商主动调整了新盘的价格预期。

  “前几个月房价疯涨的时候,真的是睡一觉起来就能涨10万,就是开发商也没见过这样的涨幅,心里其实也挺慌的,不过看到开盘的楼盘卖高价还那么抢手,胆子也就逐渐大起来了!”河西一家楼盘的营销负责人透露,3月初他们对新房源的心理价位是能达到2万/平方米,结果3月底时看到附近一家均价涨到2.1万竟然一眨眼就卖完了,立刻有了底气,“老总说,我们的楼盘各方面都比它强得多,怎么能比它还便宜,至少也得卖2.5万!”没想到4月中旬以来市场的风向突然转变,开发商自己也不知道该卖什么价了,“同区域的几家楼盘这几个周末开盘时我们全都去现场看过了,优惠多了一些,卖得却没以前那么火了,这个时候还开高价当然是不明智的。”

  虽然该负责人表示价格究竟会是多少要到正式开盘时才能确定,但笔者昨日以买房人身份咨询售楼处时,接电话的销售人员明确表示:“开盘价格肯定会在2万/平方米以内。”短短两三周的时间,开发商的预期已经下降了5000元/平方米。

  精装房改毛坯降房价

  在一些首次入市的新盘调低原来心理价位的同时,一些已经开盘销售过的楼盘在推出新一批房源时也正想办法,希望既不会被冠上“降价销售”的帽子,又能让新房价格回到购房者可以接受的水平。

  购房者魏先生最近就发现,他看中的一家大盘上个月下旬开盘时引发排队抢购,没挤上去的魏先生被告知可以等下一批,但由于开发商下次计划推出的一栋楼要做精装修,预计开盘的价格肯定要破万。不过最近他又接到了一个电话,原来接待他的销售人员说该楼盘的新房源应该在下个月就要推出了,但公司决定不做精装还是卖毛坯房。对开发商的这个做法,魏先生还是挺满意的。“现在精装修标准都不低,价格比毛坯房至少得多个两三千元吧。现在改成毛坯,又是在目前这种市场环境下,到时候开盘价我估计跟上次的差距就没那么大了。”

  涨价已成“强弩之末”

  主动为定价挤泡沫的楼盘为数不少。一位非常了解河西楼市的业内人士表示,这次力度空前的调控风暴出台以后,原来迫不及待想要冲击3万大关的奥体楼盘肯定要放慢涨价的步伐,普通住宅将重新回落到原来普遍被视作新盘定价底线的2万/平方米。业内有消息称,南京一家房企继旗下的河西项目日前开盘时通过各种优惠将实际成交均价降到了1.9万元左右后,其位于城东的新项目开盘价格也会低得让人“大吃一惊”。

  而与河西一样,投资客比较集中的江北板块,不少新房源调整了预期的销售价格。3月份,江北价格“破万”的楼盘此起彼伏,但现在随着销售急剧走冷,新开房源的价格绝大多数已经降到万元甚至9000元以下,还有楼盘推出了“买房送别克”等优惠,以吸引购房者关注。在房产论坛里,已经有不少网民开始猜测,在2008年寒流来袭时降价最快的江北板块,今年哪个楼盘会率先“跳水”。

  -本报地产评论员 刘莉 (来源:扬子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