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恶徒MSN上耍诱惑 听障者被诈价值13万的游戏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5:07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骗走被害人半年薪水、在食品加工厂担任作业员的简姓听障男子,日前在MSN被诈骗集团诱以援交,5小时内被骗了13万元(新台币 下同),他的哥哥气愤地说,“歹徒一口气就骗走弟弟超过半年的薪水”。

  疑首宗听障人士遭诈

  台湾165反诈骗专线表示,以往诈骗集团以电话行骗,听障朋友较不会被骗,近来网路MSN发达,不少听障人士喜欢上网,这可能是岛内首宗听障人士遭诈骗案例。

  可恶的是,恶劣歹徒先以可爱女子照片与被害人搭讪,诈骗得手后,还继续与被害人MSN,但显示照片是裸露上半身“刺龙刺凤”壮汉,故意吓唬被害人。

  警方调查,桃园县重度听障28岁简姓男子,下班后以MSN与好友交谈,4月初,认识昵称“丫丫”女网友,简某在毫无戒心让对方知道他的工作、身体及家庭状况。

  见面爽约传简讯恐吓

  认识3天后,“丫丫”提议到桃园火车站见面,简某4月16日赴约,对方未现身,手机却传来恐吓简讯,“丫丫不会与你见面,她是“竹联”老大女人,不论你逃到天涯海角,我们都会追杀你,若要父母不出事,就乖乖听话照办”,随后又收到简讯,要他去超商购买游戏点数(GASH),再去网咖以即时通传送储值密码。

  5小时买113笔点数

  简某从当晚6时起不断去ATM领钱、再到超商买GASH,最后到网咖传送密码,5小时内共花了13万元买113笔游戏点数,一直到提款卡无法领款,恐吓简讯仍不放过他,惊魂未定的他只好上线问朋友怎么办?友人要他向网咖柜台递纸条求救,并向桃园县警分局武陵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扩大逮人。

  警方表示,游戏点数虽属于虚拟货币,但可兑换现金,超商买网络游戏点数后,会取得一组多位数序号(或称为密码),诈骗集团会要求被害人以简讯或MSN、e-mail交付序号。

  歹徒线上寻买家脱手

  歹徒取得序号便会在线上寻找玩家购买,双方敲定价格后,买家先把钱汇到指定帐户,歹徒再告知序号,供买家使用,由于可能多次转手,警方追查不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