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大型公益活动 > 2010中国力量重建之路-记者手记

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四川地震灾区重生实录

2010年04月29日15:36

  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四川地震灾区重生实录

  “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大型活动看片会媒体云集

  四川广播电视台神韵在线消息 昨日(28日),四川广播电视台“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大型主题活动及特别节目看片会在蓉召开。四川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李小俊、四川电视台台长助理曹钢及活动主要负责人张建祥、许卫东、贾坤、王海兵、凌中等出席看片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看片会还邀请了北川曲山镇老年文艺队队长陈仕群、北川中学学生代国弘作为特别嘉宾,向媒体讲述他们在灾后重建中忘记悲痛走向坚强的心路历程。

四川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李小俊
四川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李小俊

 

四川电视台台长助理曹钢向媒体介绍活动
四川电视台台长助理曹钢向媒体介绍活动


  四川电视台台长助理曹钢向媒体介绍了本次大型活动的举办主旨,他说地震中,有的人失去了挚爱的亲人,有的人失去了美好的家园,他们在地震来临前的生活中或许只是一个平凡的四川人,但灾难降临后,他们坚强团结的美好品质却让他们变得不平凡。灾区人民身上迸发出来的令人震撼的勇气和力量,以及援建人员的无私奉献,正是中华民族精神力量的象征。将这种精神和力量传递下去,是我们对汶川地震同胞最好的纪念。

  本次活动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铭记灾后重建中爆发出来的“大爱”与“力量”,四川广播电视台已于2010年4月推出“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大型主题活动及特别节目;通过主题活动的推广,借助节目的展播,广泛传颂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那些永难忘怀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那些改变生活、推动时代的中国力量。

  本次活动由五大板块构成,分别是《挑战命运的勇气》—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人物志;《绽放生命的笑脸》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公益广告;《重建之路》、《重建进行时》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大型媒体活动;大型电视直播活动——《见证》;大型特别节目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汶川告诉玉树》。整个活动以群众生产生活为重点,着重体现民生巨变、感恩奋进。

  据悉,通过广泛的群众调查得知,汶川地震两周年后,观众最想知道的问题有三个:曾经被媒体关注的人物如今命运如何?重建工作进行得怎么样?慈善捐款是怎么使用的?512当天的大型电视直播活动——《见证》将在早上7点开始,一直到晚上19点,用演播室访谈、卫星直播车重建现场直播、新闻专题等方式为观众解决疑问,向全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四川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副总监贾坤
四川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副总监贾坤

  据四川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副总监贾坤女士介绍,四川电视台还将上海世博会与本次活动联系起来,世博会期间将组织羌族姐妹“七朵金花”和地震孤儿前去参观,届时,救灾小英雄林浩和玉树的小小志愿者等十多名灾区儿童将向世博会中国馆负责人赠送巨幅羌绣,向群国人民表达他们的心愿,向世界展示四川地震灾区的新面貌。

四川电视台海外社教中心主任凌中
四川电视台海外社教中心主任凌中

  四川电视台海外社教中心主任凌中介绍,四川电视台还制作了系列纪录片《五城镇重生档案》,纪录北川、青川、映秀、汉旺、红白两线三镇灾后重建过程,全景式地跟踪每个县、镇的广场、街道、医院、学校等市政建设方面的物质重建,体现出史料文献价值;同时,跟踪记录干部群众的重建故事,通过宏观与微观、物质与精神、立体地反映城镇重建。(徐建军 杨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