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与美企业共建中美新能源领域最大合作项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9日15:32
  中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 据沈阳电台报道,2009年10月,沈阳动力集团与美国可再生能源集团、美国天空风能集团签署了风能合作投资协议。经过积极努力,该项目正式开工,三方将在德克萨斯州帕哈顿地区共同建设并运营600兆瓦的大型风场。项目投资总额15亿美元,建成后可供18万家庭使用,这是迄今为止中美企业在新能源领域已开工建设的最大合作项目。

  沈阳动力集团还联手多家公司共同投资50亿美元,在美国内华达州建设占地面积为2平方公里的中国·沈阳新能源工业城,并把德州风场项目的风机组装厂和叶片厂设置在工业城内,同时还将吸引其控制系统、风机附件的配套商,如美国GE、德国左轮等,以及日本Evatech公司的太阳能薄膜、多晶硅等项目落户工业城。

  这一项目的合作成功,是沈阳与美国企业合资合作的重大进展,以此为标志,也掀开了中美绿色能源领域合作的崭新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