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0余万尾珍稀鱼放流长江 其中达氏鲟3000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5:46

  4月29日,“三峡工程珍稀鱼类保护生态补偿增殖放流活动”在长江零公里处的宜宾地标广场举行。共放流达氏鲟3000尾,胭脂鱼25000尾,以及长江上游特有其他经济鱼类60万尾。 中新社发 何川 摄

  
  中新网宜宾4月29日电 (何川)29日,“三峡工程珍稀鱼类保护生态补偿增殖放流活动”在长江零公里处的宜宾地标广场举行。共放流达氏鲟3000尾,胭脂鱼25000尾,以及长江上游特有其他经济鱼类60万尾。

  长江是中国第一大江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由于其水域生态环境的多样性,孕育着十分丰富的水生生物资源。在宜宾江段分布有鱼类150余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两种(白鲟、达氏鲟),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两种(胭脂鱼、大鲵),特有鱼类50余种,占长江上游鱼类种群的一半以上,是中国重要的淡水鱼类基因库,它对维系长江水域生态平衡,对沿江渔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长江流域生态环境遭受到严重破坏,一些珍贵的水生野生动物濒临灭绝,经济鱼类和特有鱼类种群量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为恢复天然水域鱼类种群数量,拯救濒危物种,维护生态系统的平衡,实现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国家高度重视对长江流域渔业资源的保护。2007年—2009年,宜宾市相继开展了大规模的增殖放流活动。通过天然水域人工增殖放流,对恢复天然水域渔业资源,改善长江水域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具有重大的意义。

  当日上午9点,长江珍稀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正式启动。许多市民也自发前来参加活动,市民们在工作人员的示范下,与大家一起将一盆盆鱼儿轻轻倒入江中,鱼儿摇头摆尾缓缓游入江心。“珍稀鱼类增殖放流对保护长江野生动物很有好处,希望全社会都来参与,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名参加放鱼活动的市民告诉记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