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巴西央行上调基准利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9日15:49
  新华网巴西利亚4月28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8日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0.75个百分点,使其升至9.5%。

  这是巴西央行近两年来首次上调基准利率。此前,为应对金融危机,巴西央行连续五次下调利率,之后又连续五次维持利率不变。

  巴西央行说,上调利率是为了扩大市场、控制通货膨胀。今年,巴西政府计划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2.5%至6.5%之间。

  由于巴西经济增长迅速,近几个月来价格水平不断上涨。巴西国内预测今年经济增长率为5%至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巴西经济增速的最新预测为5.5%。巴西央行认为存在经济过热的危险,因此建议控制经济刺激措施,提高基准利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