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亚太工商论坛研讨“低碳经济与商业机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9日15:55
  新华网昆明4月29日电(记者李怀岩)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人民政府与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共同主办的2010年亚太工商论坛于4月29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了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来自亚太地区26个国家和地区近280名代表汇聚一堂,就本次论坛的主题“低碳经济与商业机遇”进行了广泛、深入和富有成效的研讨。涉及议题包括建设低碳商品和服务市场、促进工商界参与低碳经济的重要政策、推广绿色技术和为低碳项目融资等方面。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讲话中指出,伴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严峻挑战,绿色低碳生产和生活方式逐渐成为大势所趋。建设低碳经济和低碳社会、实现绿色复苏不仅可以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手段,而且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引领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趋势。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呼吁各国政府和企业共同行动,切实推动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亚太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诺琳·海泽、云南省省长秦光荣等出席了论坛并致辞。

  2010年亚太工商论坛旨在加强亚太经社会各成员的政府机构和工商界人士沟通交流,共同探讨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并开拓亚太地区经济合作领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