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欲“丑化”烟草包装 烟盒禁显公司推介文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9日15:05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消息,澳大利亚政府4月29日宣布,将于2012年7月1日起实行烟草包装新规。根据新规定,香烟包装上将禁止出现烟草公司的标志、推荐性文字以及彩色图样;香烟的商标只能以微小、朴素的字样呈现于烟盒底部,而政府的健康公告则将出现在烟盒的显著位置。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表示:“这条新规将成为世界上最严格的烟草包装规定,并且会招致烟草公司的仇恨。”

  澳大利亚政府还宣布计划将香烟税提高25%,由此,一盒30支装香烟的售价将上涨2澳元16澳分。

  烟草公司方面随即宣布反对这条禁令,并誓言要用法律手段予以应对。

  澳大利亚帝国烟草公司(Imperial Tobacco)发言人卡西·基奥表示:“引入朴素包装影响到消费者区分我们品牌和其他品牌的能力,而那对我们而言很有价值。而增加香烟税则会对香烟销售造成损害,并且还会刺激香烟黑市发展壮大。”

  对此,澳大利亚公共事务研究所知识产权和自由贸易部门负责人蒂姆·威尔森则指出,烟草公司很有可能会因被迫转换香烟包装而提出赔偿,而这笔赔偿可能一年就会花掉纳税人30亿澳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婧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