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黄河公司圆满完成玉树灾区3座水电站抢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9日16:52
  人民网西宁4月29日电 (陈沸宇 唐婧)玉树地震发生后,黄河水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了抗震救灾领导小组,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全力以赴支援抗震救灾,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专业抗震抢险队赶赴灾区,抢修在地震中受损的玉树三座水电站。截止4月25日,黄河水电公司抢险队圆满完成三座水电站的抢修任务,为玉树抗震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提供的坚强的电力保障。

  14日当晚,由黄河水电公司组成的第一批抗震抢险队携带2台1000千瓦柴油发电机及1辆装有30吨柴油的油料供应车,从拉西瓦水电站建设工地出发,连夜开拔玉树灾区;15日上午10时,由检修、维护、观测、通讯、电焊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第二批救援队伍携带食品、药品、饮用水、帐篷、床、被褥等灾区急需物品及救灾工器具,从西宁出发赶赴灾区;15日17点整,26名第三批抗震救援队携带大批救灾物资和工具奔赴玉树。同时,公司还调配了许多专业技术救援抢险人员随时待命,整装待发。

  16日凌晨4点,黄河水电公司三批抢险队伍共计101人全部集结玉树地震灾区。高原寒、余震多、行路难,黄河水电公司救援队在恶劣的环境中,克服高原反应和早晚相差20度的温差,顾不得休整,立刻投入到电站抢修工作中。抢修人员分为三组,分别进驻拉贡、禅古、至多水电站,开展电站抢修、消缺工作,为地震灾区提供电力保障。

  据悉,玉树地震发生以后,玉树州府所在地结古镇附近的水电站受到严重损坏,其中西杭、当代水电站在地震中已完全瘫痪,在短时期内无法恢复生产,黄河水电公司抢修的拉贡、禅古、治多水电站是玉树州的主要电源,占全州总电力装机的54%。经过黄河水电公司抢修队员的日夜奋战,25日,总装机容量8000千瓦拉贡水电站全部并网发电后,各部位运行正常;总装机容量4800千瓦,离结古镇仅15公里的禅古水电站在地震中,3台发电机组的发、供电系统全部受到严重损坏,黄河水电抢修人员于4月22日凌晨2点,将禅古水电站2号机组检修、回装完毕,电站抢修工作圆满完成;22日上午,黄河水电抢修人员完成了总装机容量1500千瓦治多水电站的消缺工作,恢复电站发电能力。

  考虑到地震后,灾区供电不稳定的现状,公司向灾区调拨的2台1000千瓦柴油发电机依然在结古镇和巴塘机场随时“待命”,为抗震抢险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