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1岁大学生干部破格提为二炮某部政治部副主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9日17:05
  中广网4月29日消息(特约通讯员何基刚) 4月29日,第二炮兵某部传出喜讯,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标兵,该部发射六营教导员龙柯宇被组织任命为政治部副主任,这位“80”后即将履新的优秀基层政治干部刚刚才度过自己的31岁生日。一时间,部队局域网上对龙柯宇各种猜疑的帖子达到几百条。

  龙柯宇并不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人。他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专业,大学期间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其间出版过一部教育心理学著作。2001年大学毕业,本来已被学校作为后备干部留校培养,龙柯宇却放弃了,毅然选择携笔从戎,到部队吃苦锻炼,让很多人费解。

  龙柯宇从小崇拜革命英雄人物,考大学填报志愿时,他第一志愿报考了军校,但事与愿违,以两分之差落败,第一次与部队擦肩而过,后来就读了地方大学。大学期间,他从军报国梦并未熄灭,相反烧得更旺。

  当龙柯宇梦想成真,如愿以偿穿上了军装,却被分配到山沟连队担任技术员,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并没有使他心灰意冷,一蹶不振。他主动找差距,放下“学生官”架子,融入士兵生活,甘愿当“军营大学”一名“小学生”,从军营一日生活制度学起,从集合站队做起,拜身边官兵为师。刚开始,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几乎全部用在了学习上。入伍第一年,龙柯宇身上的“兵味”就比当兵多年的老兵还浓,连队官兵打心眼佩服他。

  入伍9年,龙柯宇在连队技术员、营部参谋、副指导员、干事、指导员、宣传科科长、学校任期制教官、教导员等多个岗位历练过,在每一个本职岗位上都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他两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被基地表彰为“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标兵”、一次被二炮表彰为优秀“四会”政治教员,2007年,他讲的《忠诚打赢使命、誓当打赢先锋》党课被总政评为全军优质党课奖,足以见证他的成绩。

  你有多大才,组织就会给你搭多大台。采访中,该部政委刘旭明告诉笔者:龙柯宇作为农家子弟,从普通地方大学生成长为部队优秀带兵人,他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各级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离不开党的创新理论抚育,离不开科学发展观雨露的滋润。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