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房地产市场发展不平衡 粤西粤北投资增速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7:49
  中新网广州4月29日电 (记者 索有为) 广东省房协29日发布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粤西、粤北房地产投资增速明显高于珠三角平均水平;同时,全省各地区房地产市场发展不平衡,珠三角与其他地区之间差异化较大。

  数据表明,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86.6%,但粤西、粤北的投资同比增长68.9%和43.0%,增速高于珠三角及全省平均水平;粤东相对缓慢,增长15.7%,为各地区中增速最低。房地产开发投资以住宅为主,约占总投资的70%-80%。

  各地区的商品房施工面积尤其是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都比较大,珠三角、粤西、粤北新开工增幅超过100%,粤东也达67.3%;竣工面积方面粤西同比下降11.2%,其他地区各有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广东各地区房地产市场发展不平衡,珠三角与其他地区之间差异化较大。

  土地购置情况有较大差异。珠三角、粤西的土地购置面积及成交价款均有大幅度增长,且成交价款增速高于面积增速,呈量价齐升;粤东为量跌价升,粤北则呈量升价跌。

  粤东、粤西、粤北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同比增幅均大于珠三角地区,销售均价突破3000元/平方米,但与珠三角地区的8275元/平方米的均价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与1-2月相比,1季度各地区商品房销售均价均有小幅回落。

  据了解,珠三角商品房的供需比(1.74)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粤东(2.81)、粤西(2.93)呈供过于求趋势,粤北(1.91)呈宽松的平衡关系;空置面积除粤北地区有所减少之外,珠三角、粤东、粤西均略有增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