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离婚、家庭暴力、外遇在妇联信访案件中最突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9日18:23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今天下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婚姻法颁行60周年相关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宋秀岩在回答主持人提问时表示,现在婚姻家庭当中存在不少突出问题。根据妇联系统的信访渠道统计,2009年全国31个省区市妇联共接待了38万多件(次)来信来访,其中关于婚姻家庭权益方面的投诉就有21万多件(次)。宋秀岩指出,在这些涉及婚姻家庭信访的案件中,反映最为突出或者比较突出的主要是离婚的问题、家庭暴力的问题,以及配偶有外遇的问题。

  宋秀岩说,2009年,在全国妇联系统受理的离婚问题的投诉大概是6.3万件次,占婚姻家庭类总量29.79%;2009年,家庭暴力方面的投诉(仅仅指全国妇联系统受理的4.8万件次),占到整个婚姻家庭22.69%;离婚方面的投诉是29.79%,涉及到家庭暴力的就有22.69%,还有就是配偶有外遇的,大概占到婚姻家庭类信访总量的16.6%。这三个方面是我们现在信访接待当中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

  宋秀岩介绍说,在离婚信访接待当中,最多的主要集中在财产纠纷上,就是在离婚的信访总量、投诉总量当中,集中在财产的纠纷、住房的分割,以及子女的抚养问题。在家庭暴力当中,主要是女性受害。主要的家庭暴力方面反映两个方面,一是妇女受暴力侵害,一个是儿童受暴力侵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