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兰州警方破获深夜“打的”巡回抢劫团伙系列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8:38
  中新网兰州4月29日电 (记者 张玉玺)近一段时间,深夜单身走在大街上,就有可能成为抢劫犯罪团伙的目标。这个团伙一般选择凌晨出动,坐出租车满街寻找作案机会,看到单身目标就会将其强行拉上出租车,实行抢劫。29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披露,这在兰州非常罕见的抢劫团伙案已经被粉碎,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刑侦大队长康岸桥介绍,4月20日以来,出租车司机和兰州市民连续报案称,在深夜行走中,被几名男子强行拉上出租车后被抢劫。同时,根据报案人描述,这几名男子经常在兰州市新港城一带出现。28日23时20分许,守候在此的民警将准备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杜某、李某、刑某、杜某某一举抓获,当场缴获作案用的一把砍刀。

  经审讯,这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4月20日以来,他们深夜结伙搭乘出租车,将路上单独行走的行人强行拉上出租车后,实行殴打、恐吓,迫使受害人说出银行卡密码取出现金。共作案7次,抢得现金一万余元,手机3部,案件全部查证落实。

  康岸桥说,这个犯罪团伙平均年龄20岁出头,没有前科,均在打工时相互认识,由于受不了打工的苦,遂心起抢劫获取钱财,供自己挥霍。此次案件作案范围非常广,涉及兰州整个市区,作案手段特别猖狂,不计后果。

  康岸桥介绍,这个犯罪团伙认为出租车司机没多少钱,所以不再抢劫之列,每次抢劫后犯罪嫌人还付给出租车司机车费。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