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援建方将为青川民众建终生健康档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8:38
  中新网成都4月28日电 (周迪迪)为提高青川地震灾区民众健康卫生服务水平,解决当地看病难的现状,浙江湖州援建方历时50天,完成了对青川县马鹿、楼子、七佛三个乡村民的免费健康体检,同时,还将在这次体检的基础上,为当地村民建立终生健康档案。

  据了解,此次共有6156名村民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其中成年农村村民3874人,学生2282人。体检的项目包括:物理体检(内、外科)、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肝、胆、肾),血糖、乙肝表面抗原。检查结果显示,成年村民中,肝胆结石患者585例,占15.1%;乙肝表抗阳性患者128 例;高血糖患者323例;高血压患者666例;尿常规异常者511例。在学生体检中发现,视力下降的学生486名;患沙眼的学生26名;心脏听诊异常学生 6 名。体检中,8岁男孩姚思蕾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因家庭贫困而无力承担手术费,当浙江湖州援建指挥部得知这一情况后,对其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并取得成功。

  据介绍,下一步浙江湖州援建指挥部将以户为单位,为当地每户村民建立终生健康档案,并将信息输入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健康档案主要包括:个人生活习惯、既往病史、诊断治疗情况、家族病史、及这次体检结果。希望通过建立健康档案,全面了解村民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卫生服务规划。

  浙江湖州援建指挥部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普及村民健康体检,用2—3年时间,实行免费健康体检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居民家庭档案及电子档案;继续完善健康体检档案相关项目,追踪居民疾病治疗和慢性病防治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