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10五一消息

北京“五一”小长假安保工作落实就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9日19:13
  中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刘天思)“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在即,北京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创建世界城市”、“平安北京建设”奋斗目标,精心组织部署,不断细化创新各项警务管理工作,深入推进“春季攻势”,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部位打整控防力度,取得了较好成效,保持了全市治安形势的总体平稳。经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五一”小长假安保工作全面就绪。

  据悉,今年“五一”小长假安保工作的特点,重点体现了警力投入的“三个倾斜”。向街面倾斜,各单位全面加强街面巡控,保持街面警力的最大化,强化着装警力投入,提高见警率,积极营造“见警力、见警车、见警灯”的安全氛围。同时,要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充分发动各类群防力量看门护院,形成专群结合的声势氛围;向重点地区、部位倾斜,在落实日常管控的同时,对政治中心区等重点地区,公交场站、景区景点、大商市场、大型活动现场周边等易出现人员瞬间聚集的场所、部位,部署专门警力看护疏导,强化阵控,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问题;向远郊区县倾斜,针对节日期间远郊区县踏青旅游人流、车流增多的情况,各远郊分县局全力以赴,在加强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工作的同时,治安、巡特警、交管等职能部门还加强了对远郊分县局工作的指导支持,确保群众出行旅游方便、安全、有序。

  据了解,为确保“五一”小长假各项活动的整体安全,北京市公安局建立了高效、畅通的安保工作组织指挥体系,构建了严密完整的“五一”小长假安保方案体系,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打防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市治安秩序良好。各单位按照市局春季攻势整体部署,结合部门、辖区工作实际,严密落实打整控防各项措施。各级刑侦部门针对严重危害节日安全的暴力犯罪,以及严重危害群众安全感的“两抢两盗”、“拎包扒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加大打击侦破力度,重大敏感案件快侦快破,及时消除影响。同时,启动刑警便衣动态打击机制,强化繁华街区、大商市场、公园景区、金融网点以及重点公交、地铁路线等易发案区域、时段的控制,公秘结合,狠打现行。各级治安部门积极会同综治执法部门针对卖淫嫖娼、聚众赌博、制贩“三假”、尾随兜售、强买强卖、“黑车”宰客等治安突出问题和秩序类问题,进一步加大了集中清理整治和联合执法力度,加强跟进管控,确保节日期间全市治安秩序良好。各分县局针对社区治安防范,严格落实责任民警下社区工作,紧紧依靠党委、政府,最大限度发动各种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社区巡逻、看门护院和护厂护店等工作,严密社区巡控网络,最大限度压住节日期间可防性案件。北京警方,针对繁华街区、公交地铁站点、大商市场、景区景点、长途汽车站、火车站等节日期间人员高度集中地区、部位,最大限度地投入警力,严格落实巡逻阵控、盘查检查、秩序维护等措施,严防发生重大伤害、盗抢案件和治安安全事故。

  北京警方还针对宾馆饭店、公园景区、远郊度假村、大商市场、文娱服务、流动人口聚居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全市涉危涉爆单位、水电气热等要害部位,反复进行安全检查落实,严防发生问题。同时,对“五一”期间全市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各相关单位在加强活动现场周边清理整治的基础上,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指导和督促主办、承办单位落实安全措施、责任,部署相应警力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各级交管部门针对城区主要大街、交通枢纽、主要交通干道、重点旅游线路、高速公路,特别是节日期间通往远郊景区景点公路及大型活动现场周边,加强流量监测、指挥疏导和应急处置,严厉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群众节日出行安全、畅通。

  顺义分局把国展的安保工作作为“五一”小长假期间的一项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反恐和防踩踏、防群死群伤等各类安全事故的意识,坚持科学决策、动态用警、梯次投入,保秩序,保畅通的原则。自4月23日车展开展以来,每天投入警力300余人。交管部门针对中心管控、外围疏导、事故处理、停车管理等部位,采取分区域管理以及远距离分流、中距离疏导、近距离控制等措施,全面加强交通的疏导控制;治安部门将现场划分为馆内区、门区、场院区、外围区、现场售票点、远端摆渡点六大区域,根据不同区域的功能特点设置岗位,部署警力,协助承办方维护现场秩序。确保了车展的良好运行。

  平谷分局针对第十二届桃花节在平谷举行与“五一”小长假重叠的情况,按照“远端控制,现场分区划段,安保力量按岗定责,控制措施动态调整”的原则,针对各项活动科学制定了具体的警务工作方案,确保每项活动现场均有分局领导现场指挥。同时对大型活动场地、旅游景区的危险路段、高危设施开展了反复地安全大检查,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事故。截至目前,分局共出动警力参与桃花节安全保卫活动2000余人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