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际邮包频现毒品 机器零件内竟藏毒数公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9:48
  中新网广州4月29日电 (索有为 李嘉琦 陈文苑)不断翻新的走私毒品花样让人目不暇接,国际空邮渠道也频现夹藏毒品走私案件。广州海关29日透露,该海关日前在一件寄自尼日利亚的快件包裹中,查获夹藏于机器零件内的毒品可卡因4611克。

  据悉,广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今年已查获16宗毒品案件。去年在广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共查获74宗毒品走私案,查获毒品多达116公斤,毒品种类涵盖海洛因、可卡因、氯胺酮、大麻等。

  4月23日,一件寄自尼日利亚、申报为配件的邮件,被单独进行排查。呈笔筒形状的图像出现在显示屏上,与一般机械配件无异。拆开邮件,是一个完全密封的老旧轴状钢制机械配件,看样子很难夹藏东西,邮件寄往市区的汽配市场,似乎一切正常。海关关员仔细研究邮包上的信息,花1千多元邮费从尼日利亚邮寄一个旧的机械配件,似乎不合常理。再仔细察看图像,调阅出正常机械配件图像对比,终于察觉图像成色有一点不均匀。但完全密封得零件找不到一丝间隙。海关关员用电钻在可疑位置开了一个小洞,伸入探针,果然带出了微量白色粉末。经彻查缴获毒品可卡因4611克。

  海关还透露,没有夹层的挂画也被毒贩挖空心思用来运毒。海关曾经查获一个来自印度的长条状邮件, X光图像显示邮件应该是卷轴画,卷轴部位图像正常,中间部位却带一层非常淡的阴影。关员拆开邮件顶部,里面装有30多幅卷轴画,每一幅都卷好并单独用透明塑料胶纸包好。打开外包装展开挂画才在挂画的下方发现粘有信用卡大小的塑料包,里面装有339克海洛因。

  甚至连装邮件的纸皮箱也被毒贩利用上了。曾有一个矛盾的过机图像让海关关员百思不得其解,原本纸皮箱内还留有相当的空隙,图像却显示纸皮箱已经塞满了。原来,邮件纸皮箱经过精心改装,在每一面夹层中藏了一层薄薄的海洛因,因此出现“满装”的阴影,该次共查获毒品海洛因850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