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0老翁楼顶种菜滑倒 悬挂8米电线杆顶幸运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20:43

刘德生 摄

  中新网九江4月29日电 (胡国林 李涛渊 刘德生)29日7时40分许,江西九江港务局宿舍的一老人在楼顶种菜时,不慎滑落并坠挂于楼前的电线杆顶端的支架上,命悬一线。浔阳消防大队官兵火速赶往现场,经过9分钟的紧急营救,成功将老人救下。

  29日7点45分,九江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责任区中队1辆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附近已挤满了围观群众,一老人正坠挂于8米高的电线杆顶端的支架上,面部血肉模糊并不断流血,身体体力不支已开始颤抖、不停晃动,随时面临着坠落的可能。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作出命令,先架设一架拉梯,并由经验比较丰富的消防兵爬到电线杆保护该被困老人,两名队员做好安全保护;同时在另一则再架设一架拉梯,由其他消防兵携带救援腰带、绳索,从被困老人后侧攀爬至电线杆顶。

  “我们一到现场时,被困人员不停晃动随时面临着坠落,就赶紧架好消防拉梯,爬上去急忙用腿夹紧电线杆,伸出双手,将已经老人牢牢抓住,维持老人身体平衡,并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浔阳区一中队中队长助理池跃说。

  由于救援作业面积太小,空中两名救援人员脚部和手臂受力困难,同时又要防止被困老人坠落,救援人员只好先将被困老人系上保险带再用绳索进行困定,附近围观的群众也自发参与到救援队伍当中来。

  7时59分,救援人员终于将老人安全救到地面,并立即送往医院抢救。据现场居民介绍,被救老人姓陶,今年70岁。他在居民楼顶种了菜,每天都上去浇水、除草,今天不知为何失足了,幸好被消防官兵成功救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